楼主: yuanlinruc
2162 0

[信息技术] 【转】“平台化+行业化”成为软件商发展必由之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讲师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605 个
通用积分
3400.4655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7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7452 点
帖子
151
精华
1
在线时间
3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3
最后登录
2024-2-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使企业面临着变化,经济全球化的发展,需要企业具有更大灵活性,来快速的响应市场变化,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持,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发展战略的实施,原有的信息化系统已不足以支撑企业经营管理一体化的需求。因此,基于平台化的管理软件,成为当前企业信息化部署的最优解。

    平台化软件具有灵活方便的二次开发能力、分布式应用系统、硬件独立和软件环境独立、实现上层应用的技术无关性、B/S与C/S结构相结合等特点,基于SOA架构的软件平台可以实现各类业务构件的组合和复用,不但能解决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重复建设信息孤岛问题,并且由于具有更加灵活、方便的二次开发能力,更好的响应业务部门的需求变化,便于系统的后期维护,能大大提高软件开发和实施的效率,并降低软件总体拥有成本。同时,平台化软件,还能将整条产业链上的多家企业通过Internet和数据平台组成一个更加紧密的协同化生产组织,实现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疏通企业的各自的信息孤岛,实现各类功能互连、互通、互动的有效集成,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竞争能力。早在几年前,Gartner等权威机构以及业内的管理专家,都指明全球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就是管理软件的平台化。无论是SAP、Oracle还是用友、金蝶,浪潮等管理软件商,都已相继发布了其平台化的产品。基于SAP Netweaver,用友UAP,金蝶BOS,Oracle Fusion平台的管理信息化软件,目前已经在企业中的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13年,用友对外发布了新三年业务策略,明确未来三年,用友将实施“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策略。GE 推出的Proficy®Plant Application构建于GE的开放和分层架构之上,以商业化、产品化的软件包方式,为所有类型的生产环境提供了模块化并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易往信息的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就是要发展为大MES系统或基于供应链的生产系统,通过平台的功能实现,实现数据流、信息流、资金流在系统中集成。由传统的MES的11个模块逐步拓展,把EPR作为整个系统的一部分,起到生产计划管控的作用,使一体化平台功能更加充实。一体化平台实施之后,系统将会越来越扁平化,能够轻松将各个业务功能模块嫁接到一起。

    在企业平台化应用方面,远大医药通过实施ERP平台,在集团财务、集团资金、计划预算、集团供应链管理、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实现全面管控、深化行业业务过程控制、实现平台化集成管控。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建立了全集团公司的统一管理信息化系统IT架构平台,建设共四个部分,分别为集团多组织应用IT架构平台建设、集团核算管控平台建设、集团资金管控管理平台建设及集团人力管控平台资源,实现核算、资金、人力资源等信息的数据集中、集团管控。光明食品集团聚焦财务、人力资源、资产、投资、风险控制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业务管控信息化,实现系统平台的统一集中、业务管理的标准化与业务管控流程的贯通,搭建了统一、集中、共享的协同办公平台,成功实现了企业门户、办公自动化、统一用户管理、档案管理、移动办公、短信互通、即时通讯、电子邮件等8各子系统的的整合应用,并已推广到集团所属全部二级企业,实现了上下企业信息共享、业务审批流程无缝对接和信息的上传下达,沟通效率、管理效益明显提升。

    除了平台化软件的应用,管理软件走向细分行业将是未来应用的大势所趋,对于企业来说,行业不同,业务不同,信息化应用呈现出不同的需求。以往,企业多通过二次开发来解决,现在,针对行业个性化需求的管理软件正在不断的增多,在ERP、CRM、MES、SCM等管理信息化各领域,软件商相继推出针对如汽车、食品、物流、化工、钢铁、医药等行业的解决方案,深入企业业务,满足企业特有的需求。

    当前,管理软件应用,正呈现出深化行业,向平台化发展的趋势,无论如何,软件深化发展还是将以企业的需求来决定,不断适应企业发展变化,满足企业信息资源整合,战略发展的需求,才是管理软件发展之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必由之路 软件商 平台化 Application Internet 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