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kljkl
1494 4

ZT:高价买到票,上车后发现车上一半空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892 个
通用积分
185.8483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93 点
帖子
8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3
最后登录
2022-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先是提前十天开始电话定票,凡是从深圳到武昌或者汉口的车一律没有。
  万般无奈之下,还是选择了黄牛党的高价票 :票面价格 为76,而我支付了220元。
  
  我以为春运既然开始了,肯定会很拥挤, 甚至很难上的了车,于是早早去排队,早早地去等,等的老子晚饭也没吃。
  
  深圳西站很简陋。
  
  好容易等到了剪票上车, 等坐稳了之后才发现,我面前的这无个位子仅仅只有两个人,包括我在内。
  我起身扫视了一下全车厢,发现至少有一半的座位是空的!
  
  没人 !!!
  
  我以为就我这节车厢没人,于是沿着去餐车的路,一路走过,发现基本上全都如此!!!
  
  我诧异了,我愤怒了,为我多支付的两倍的票价。
  
  随机又问了一下其他人,却发现有很多人买的仍然是无座的票。
  
  座位票,肯定都已经被黄牛党拿走了。
  
  
  后来跟一位列车员聊天,他也说每年黄牛党炒票,都还是内部关系拿到票后再自己高价销售出去,国家其实没赚到钱。
  
  我不知道这话是不是真的,但火车票销售系统肯定是有问题,这问题严重到了有空位也买不到票上不了车的地步。
  
  我想知道,这样的售票制度是不是到了应该改革的地步?
  
  我想整个流程是这样的:
  
  车站开始售票: 黄牛党通过关系,将大量的车票囤积在自己手里——然后加价分销给各个小黄牛——加价销售给更小的黄牛——加价销售到最终乘客手中——销售不了的票退回火车站,承担20%的手续费损失。
  
  乘客不仅非要买高价票,不知道黄牛信息的人甚至根本没有机会买到票,哪怕火车上全是空位。
  
  这就是现实,春运火车票的现实。
  黄牛们即使一张票都卖不出去,他们也不过损失20%的手续费,而后果则是所有有需求的乘客都上不了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没有机会 黄牛党 不知道 火车票 手续费 高价 半空

沙发
yuanvv 发表于 2008-2-22 17: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事我也遇到过,不知怎么解释

使用道具

藤椅
xl0212 发表于 2008-2-22 19:2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么解释呢,提供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吧,呵呵,我堂弟今年春节从上海工作回来,提前十几天就是买不到票(什么坐票卧铺票都没有),临走的那一天下午,到车站排队买票,居然买到了卧铺票,还任由他挑要上中下铺。呵呵,还是那句话:如果市场有规律,肯定会被人利用。

使用道具

板凳
倒塌俄 发表于 2008-2-22 19: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哪里有不法的暴利,哪里就会藐视法律的“威严”
我最烦辩证法了,“在坚持XX的基础上,侧重XX”基本是屁话,又要“基础”又要“侧重”,即使不是语文错误,也会导致建筑施工事故。JIAN!

使用道具

报纸
andan19871008 发表于 2008-2-23 15: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好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啊.

我想国家真要好好解决一下了啊?

期待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