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月季90
825 0

[学科前沿] 思科年度安全报告称:2014年形势严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7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16
最后登录
2014-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思科2014年度安全报告,过去几年里移动和云技术成指数增长,而熟练的安全专业人员未能配套,在管理这些平台方面出现不足,让网络罪犯有可乘之机。

尽管时下有关安全问题的新闻满天飞——有简单的网络钓鱼(Phishing)也有如在Target发生的大规模攻击,思科研究人员仍然提出,我们在2014年面临的尖端恶意攻击可能会“前所未有地增长”。
老实说,一年前(甚至几个月前)很难有人预测网络犯罪分子能够从大型零售连锁店的销售点系统(Point-of-Sale)硬件里取走超过70万人的敏感个人数据,70万人是美国人口的约三分之一。
不过,这种事却确实发生了。所以,很可能我们不知道下一次会出什么事。
但是要学习如何防患于未然,也许最好的方法是仔细想想现在的摊子是如何形成的。根据思科的报告,有下面几个影响因素:
  • 先进的移动设备具有各种奇妙的功能,从长远来看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这些设备真是太新了,所以他们具有“不可预料的弱点和保护不当的价值。”
  • 网络罪犯越来越多地以互联网基础设施为攻击目标,“目的是要从存于这些资源上的众多个人资产获利。”
  • 有组织的网络犯罪越来越……有组织了,而且动机分得也越来越细:针对公众部门或私营部门,以金钱获利为目的或是给对手造成声誉上的损失。
  • 手机方面,恶意软件大约99%的目标是针对Andr​​oid的,而Java编程语言里的漏洞被人利用的机会最高。
  • 恶意软件的矛头正悄然指向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公司。
  • 根据一项对《财富》500强公司中的30家公司网络的样本资料,全部30家公司都会将有些访客引向带有恶意软件的网站。
高级副总裁兼管威胁响应信息和发展的首席安全官John N. Stewart在报告中提出,上述种种“描绘出一幅严峻的画面。”
他强调,“要真正防止各种可能的攻击,防卫一方必须——在攻击发生以前、发生时和发生以后——了解攻击者的的动机和用到的方法”

        以上信息是由大数据中国编辑提供    www.bigdatas.c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igdata Stewart Target java编程 Point 网络犯罪 连锁店 思科 美国 20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