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rola
738 0

[财经英语角区] 比特币价格会从600美元跌至不到10美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60 点
帖子
1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13
最后登录
2014-7-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 TopHold 天厚资讯

比特币——当下最受欢迎的虚拟货币,继续让投资者们“傻傻看不清”。

比特币价格会跌至不到10美元?

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Williams(曾任职美联储审查员,大宗商品交易高级主管)预测,比特币价格将在2014年中旬跌至10美元以下,并建议比特币矿工和投机者最好立即承认危机已经开始,迅速采取行动,还有希望获得少部分利润。

比特币如科幻电影中对人类生存造成威胁的“危险物种”

在科幻电影中,外星人,吸血鬼和僵尸经常是威胁人类生存的主要物种。而在现实生活中,可以自行创造,控制,发行,且集以上权力于一身的——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如不加以控制,也可能对人类社会造成威胁。

2014年2月10日,比特币在几秒内暴跌80%。继上周日60%的暴跌后,Mt. Gox交易场比特币目前价格围绕在250美元附近,经历了从540美元的高位跌至220.29美元的狂泻。

由于比特币漏洞修复时间推迟,市场担忧可能再度出现暂停提现情况,交易者仓皇逃离虚拟货币世界。不过还好,在其他交易场比特币目前的价格仍然维持在600美元左右。

下图为比特币近期在Mt. Gox交易场的交易情况:

在比特币的世界里,一个星期可以相当于十年。

比特币价格就像一个失控的“过山车”,在2013年因被炒作从13美元涨到1200美元,然后在短短一个星期后,俯冲至535美元。现在市场中有约超过1200万个比特币存在。

除了比特币,目前市面上每天有80多种其他虚拟货币在网络上进行交易。比特币是虚拟货币的领头羊,占整个市场份额超90%。因此,比特币的成功或失败将直接影响其他虚拟货币的增长前景。

如果对比特币不实行严格的监管与控制,这一去中心化,无迹可寻,高度波动且无国家性质的货币——很有可能破坏长久以来国家与主权国货币之间的关系。这将对未来的货币政策造成破坏性影响。如果比特币被允许可以在全球资本市场自由流动,从目前它的“胚胎状态”来看,未来它将可能对全球国家,经济以及贸易造成损害。

为防范比特币风险,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不承认其为合法货币,如中国、冰岛、俄罗斯、泰国和印度已经公开表示不支持比特币交易。加拿大也宣布即将出台针对比特币的具体细则。然而,一些有影响力的国家- - -包括美国、英国和德国——对这一风险货币却并没有什么明确的表示。

最近比特币的市场活动,包括价格波动极不稳定,市场流动性不足和交易软件存在漏洞——揭示出比特币很可能是一种不安全,不稳定或不可用的货币。但是如果有分析可以证明比特币可以创造出经济效益,为社会创造价值,那么它的使用应该由国家监管和严格控制,并通过完善银行系统渠道管理。国家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有义务允许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的存在,但前提是它的主要漏洞及缺陷必须被消除。

“价格极不稳定,市场流动性很高。”上周波士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表示。“如果比特币的交易场不稳定,那么其市场风险的不确定性将越来越大。该虚拟货币允许肆意生长的时间越长,其对经济的影响将越大。”

比特币泡沫

每一个资产泡沫都有三个阶段:成长,成熟和流行。比特币成长期始于2011年,接着是2013年的成熟期,目前正处在流行阶段。将比特币泡沫吹大的罪魁祸首是中国。让其破灭的也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将比特币的价格推向云端,随后又拉回地球。

比特币已经结束其暴涨期,再也不会出现之前的“完美”涨势了。不像黄金等有形资产,比特币背后的价值是人们的“希望和梦想”,人们根据自己心目中的价值确定其价格。从目前看来,比特币成为全球性货币的可能性越来越渺小,因此未来或将不断出现新的监管措施,比特币的价格也将“回到过去”。

下图来自路透社,让您快速了解比特币经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特币 Williams William 全球资本市场 波士顿大学 比特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