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6835梁-石
1116 0

[经济分析入门] 证券投资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826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
最后登录
2014-5-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证券投资学








目录
1 定义2 证券投资的主体3 证券投资目的4 证券投资的种类



















1 定义编辑本段

  证券投资是一定的投资主体为了获取预期的不确定的收益购买资本证券以形成金融资产的经济活动。简言之,证券投资就是购买资本证券。


2 证券投资的主体编辑本段

  证券投资主体指向证券市场投入资金以获得预期收益的自然人和法人。它和其他投资主体一样,需要有可供投资的资金,能够自主地进行投资决策,可以享受证券的收益权,并相应地承担投资的风险。证券投资主体可以分为四类:

  1.个人投资者。主要指从事证券投资的境内外居民个人,也包括居民合伙投资者,俗称散户。

  2.机构投资者。主要指投资基金、养老保险基金、商业保险公司、投资信托公司等法人投资主体。

  3.企业投资者。指各类以营利为目的的工商企业。它们用于证券投资的资金主要是企业积累资金或暂时闲置的营运资金

  4.ZF投资者。包括中央ZF、地方ZF和ZF部门投资者。


3 证券投资目的编辑本段

  不同的证券投资主体有不同的投资目的,同一投资者在不同的时期也可能有不同的目的。就非ZF投资主体而言,从事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获取利润。获取利润,而且要尽可能地使证券投资的利润最大化,是证券投资者普遍的基本的目的。

  2.获取控制权。通过证券投资获得证券发行公司经营管理的控制权,主要是部分法人投资者从事股份投资的目的。

  3.分散风险。指通过证券投资包括投资于多种证券,实现资产多元化,以规避投资风险或将投资风险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4.保持资产的流动性。资产的流动性是指资产的变现能力


4 证券投资的种类编辑本段

  证券投资按一定的划分标准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各种不同的证券投资的性质、目的和运行过程不尽相同

  1.股权证券投资与债权证券投资。股权证券投资的对象是股权证券;债权证券投资的对象是债权证券。

  2.直接证券投资与间接证券投资。证券直接投资指投资者直接到证券市场上去购买证券。证券间接投资指投资者购买金融机构本身所发行的证券,而这种金融机构是专门从事证券交易以谋利的。

  3.长期投资短期投资。长期投资指购买长期债券或股票,并长期持有。短期投资指购买短期债券或购买长期债券、股票但短期内又转手卖出。

  4.固定收入投资和不定收入投资。固定收入投资指投资购买收入固定的证券;不定收入投资则指投资购买收入不固定的证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证券投资学 证券投资 投资学 利润最大化 投资的风险 证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