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eilanliuxue
1802 0

海外留学生谈美食:重庆小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3121 点
帖子
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27
最后登录
2016-3-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介绍:2014年主办CCTV-4中文国际频道“汉语桥”国际汉语大会,在重庆交通大学举办重庆赛区预选。
      本届“汉语桥”与往届稍有不同,往届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为主题,只针对高校外国留学生,而本届主题为“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参赛对象扩大到了全体外国人。

      因此,昨天参赛的35位选手,除重大、重邮、西南大学、重师、川外等8所高校的34位外国留学生报名外,还有一位社会人士—来自重邮移通学院的德国籍外教。

      另一个不同体现在特别增加的笔试环节。约半个小时的笔试,旨在考核这些外国选手对中国文化、历史、习俗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情况。而正是这个新增加的环节,让三位参与阅卷的评委忍俊不禁。

      由于不能透露笔试的具体题目,作为评委之一的本报要闻编辑部主编王方杰表示,外国选手们在汉语作文部分的表现“很接地气”,很多选手都描述了与重庆这座城相关的内容,特别是这里的美食、美景、美女。

      同样作为评委的新闻主播陈力,则含蓄地剧透了作文题目—最喜欢的中国美食,他对其中一位名叫“石头”的法国小伙所写的作文印象深刻,陈力说:“他写兰州拉面,其中一句是"吃到面条,就想起家里的妈妈",我忍不住给了40分的满分。”

      当然,最令陈力难忘的是另一篇以小面为主题的作文,那位留学生在该作文中豪爽地感叹“不吃小面非好汉!”到昨天下午5点半,重庆赛区决出了4位获得“进京通行证”的选手,他们分别是:12号马中义(马里,重庆邮电大学)、13号佳丽(哈萨克斯坦,重庆交通大学)、32号帕里扎(哈萨克斯坦,西南大学),以及社会选手潘府德。去日本留学: http://www.weilanliuxue.com

      “大家好,我叫马中义,我来这里嘿(很)高兴,嘿喜欢这里美丽的方言,我虽然说得嘿孬,但是你们可以给我多多指教。”昨天的预选现场,来自马里的12号小伙一开口,就因地道而亲切的重庆方言,引来哄堂大笑。日本留学费用http://jp.weilanliuxue.com/lxfy/

      马中义是重邮留学生,在该校通信专业大二就读。对他而言,来中国,来重庆,学汉语,三件事都正好进行了两年。基于对这里的喜爱,他让一位重庆的朋友给自己专门取了“马中义”这个具有内涵中国名字。“马里、中国,有友谊、讲义气。”他如此解释自己的名字。美国奖学金http://usa.weilanliuxue.com/jiang/

      马中义会讲法语、英语和好几种非洲语言,而通过两年的学习,他的普通话也已讲得字正腔圆,但他还是坦言“汉语不好学”。他喜欢通过看电视学语言,不过,刚到重庆时,电视里播放的内容,他都听不懂,最终,他将电视画面定格在了中国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上。韩国留学条件:http://korea.weilanliuxue.com/yyks/

       “动画片对话简单,容易让人进入语境。”提起当时唯一能看懂的电视节目时,马中义这样说。学习汉语两年,他也不知道自己反复看过多少遍《喜羊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海外留学 留学生 重庆邮电大学 日本留学费用 哈萨克斯坦 留学生 重庆 美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