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166 0

[行情资讯] 苹果前首席布道师:创业公司增长的4个秘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苹果前首席布道师:创业公司增长的4个秘诀  导语:投资人寻找的还是产品,而不是人;伟大的公司都是从创造美好世界的愿望出发的;客户不总是上帝;融资模式己经变化了,尽可能不要太早去找投资人。
  1984年推出第一台苹果电脑后,现在,盖伊?川崎(Guy Kawasaki)正在重返他的布道本行。
  现在,他作为首席布道师(宣传官)“回到原点”(landed full circle)—一个希腊词,意思是好消息的使者,也是一个角色。盖伊?川崎单枪匹马地再度冲锋在现代高科技的世界中——他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图形设计平台Canva中担任推广的任务。
  他为公司所做的代言意味深长。因为现在拥挤的数字环境以及用户缩短的注意力持续时间,“每一个社交媒体上的帖子都应该有一个美丽的图”,盖伊?川崎在接受Entrepreneur.com的独家采访时说到。“如果有两个故事是相同的,有美丽的图形的那个总是会赢。”
  但是为Canva做宣传不是盖伊?川崎正在传播的唯一信条。这位科技老将已经与在线学习社区Skillshare成为了合作伙伴,为有抱负的创业者做一个标题为:“创始的艺术:将想法转化为高增长企业”的视频课程。
  其中,盖伊?川崎和他的生意伙伴,比尔·赖克特(Bill Reichert)——种子期投资基金车库科技创投公司(Garage Technology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一起分享了最有可能激发投资人掏出钱包的因素。
  在课程揭幕庆典中,盖伊?川崎和我们共享了一些他最喜欢的创业理念和技巧:
  1。让你的事业充满意义。伟大的公司都是从创造美好世界的愿望出发的。“在我看来,伟大的公司不仅仅是为了单纯的赚钱,它的存在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盖伊?川崎说。例如,苹果的设计,谷歌的大众化信息以及易趣网的民主化商务。“尽管这些想法最终产生了大量的收入,首先出现的还是想要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愿望。”
  2。投资人寻找的是产品,而不是人。虽然艾什顿·库彻说,他的A级风险资本基金进行的约每50项投资,都是因人而定而不是一个想法,盖伊?川崎还是说他对这个问题持有不同的态度。
  “你可能并不真正了解某些人,甚至许多年以后也是如此。”他说。“没有人会在参加会议时说:我是愚蠢的,懒惰的,狡诈的——现在为我投资吧。”
  如果你据此假设说,外向的、讨人喜欢的人的更容易成功,盖伊?川崎指出,其实不是,有时恰恰相反的才是正确的。他用他的前老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作为证据,虽然乔布斯有许多超人的特性,盖伊?川崎说,但是乐观讨喜可跟他没半毛钱关系。
  事实上,他说道,甚至无需为此争辩:理想的科技企业家可能与自闭症甚至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人有类似的特性。因此,选择投资的最好的方式是通过查看产品或服务——“它提供了其背后团队灵魂的一个真正的和相关的窗口”。
  3。客户不总是上帝,产品demo的时候不一定要他们参与。客户不能总是表达出他们最终想要拥有的产品。“他们只会以他们已经知道的措词,并且在那些已经存在的领域告诉您他们想要的是什么。”
  虽然一旦种子被种下,消费者就是促进革命性开发的至关重要的因素,盖伊?川崎解释说,但他们也并不一定要参与最初版本的开发。
  4。融资模式己经变化了,尽可能不要太早去找投资人。“正确的方法是只要可能,最好不要着急寻求资金。”盖伊?川崎说。“在一个理想的世界,一个创业企业根本不必寻求资金。”这是为了避免你自己创新概念的淡化,以及规避那些缺乏耐心的投资者。
  在以前,盖伊?川崎说过,创业企业需要雄厚的资金,因为公司不得不支付服务器、工具、广告和房地产租金的费用。但现在,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服务托管(RackSpace)和云计算等服务,以及虚拟办公室,正在开始让那些费用过时。
  而且现在,大多数人一开始创业时都能比以前更轻易地从朋友和家人那里得到一笔钱,盖伊?川崎说道,并且像Indiegogo和Kickstarter等众筹服务的出现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筹资模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公司 entrepreneur Technology Technolog ventures 澳大利亚 回到原点 创业公司 图形设计 苹果电脑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