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兰亭雅叙
1312 2

[企业新闻报道] 中国私募股权收购英国PizzaExpress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VIP+

歼击机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23208 个
通用积分
5.2093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21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5126 点
帖子
4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1
最后登录
2024-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弘毅投资(Hony Capital)斥资9亿英镑收购英国连锁餐饮品牌PizzaExpress,成为中国海外并购投资“胃口”越来越大的最新实例。
PizzaExpress的持有者为伦敦收购集团Cinven,该集团去年探讨计划出售Gondola Group——PizzaExpress比萨连锁店的母公司,旗下拥有包括Zizzi在内的众多餐饮品牌。
Cinven意识到很难找到私人买家来并购整个集团,于是最终决定将集团旗下各连锁品牌分拆出售。它已于去年10月以1亿英镑售出美味汉堡连锁店Byron。Cinven拒绝置评。
中国买家已经收购了一连串英国品牌。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数据,在截至今年6月的中国对外并购总量中,食品和饮料行业交易总额占17%,几乎追平占比20%的能源电力行业。传统上能源电力行业是产生交易的最大来源。中国的房地产及娱乐集团万达(Wanda)斥资3亿多英镑,收购了多塞特郡(Dorset)豪华游艇制造商圣汐国际(Sunseeker International)的近92%股权,光明食品(Bright Food)以12亿英镑收购了谷类早餐生产商维他麦(Weetabix)。

弘毅投资是一家专注于中国中型企业市场的私募股权公司,后台为联想控股(Legend Holdings)。它的7只基金所管理的资产超过68亿美元。据知情人透露,这家公司还在探讨收购雅法蛋糕(Jaffa Cakes)的生产商联合饼干(United Biscuits)。知情人还表示,PizzaExpress的投标过程还曾吸引另一家中国竞争者中信集团(Citic)。
PizzaExpress近年来专注于海外扩张。它将与今年夏天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分店,它在上海和香港都拥有分店。该连锁品牌还在沙特阿拉伯开设新店,扩大中东地区业务。通过不断扩张,PizzaExpress的业务已拓展至14个国家。
英国连锁超市Wm Morrison前高管理查德•霍奇森(Richard Hodgson)于去年4月接掌PizzaExpress。他说:“亚洲是我们未来增长战略的关键部分。弘毅在该地区的操作诀窍将是无价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xpress Xpress pizza Press 私募股权 汉堡连锁店 中国买家 餐饮品牌 连锁餐饮 连锁品牌

并购顾问,融资顾问,商业尽职调查,兼并收购
微信:Robot_Volke
沙发
孙世明 发表于 2014-7-17 21:5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英国时候的最爱,最喜欢2for1!属于英国人自己的品牌越来越少了!不再是本土化而是国际化!

使用道具

藤椅
孙世明 发表于 2014-7-17 21:5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旁观者角度不理解为什么卖掉,在英国经营的很好,可能是9亿磅的确是超过他的品牌价值了吧,但是作为消费者,喜欢一个牌子,就会给他一个更高的价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