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ywcp
2395 0

[财经时事] 28岁年轻华裔成美国史上最年轻州政府部长之一(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荣誉版主

恒山派(政治局常委)

院士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2
论坛币
83144372 个
通用积分
312.7816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2132 点
帖子
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4
最后登录
2024-4-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闻来源: 华盛顿邮报 于 November 08, 2004 09:35:08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上个月,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马克·华纳指定28岁的华裔青年黄尤金(EugeneHuang∶音译)出任弗吉尼亚州科技部长(Secretary of Technology),从而使这名对科技比对政治更感兴趣的28岁华裔成了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州政府部长之一。

州长“惜才” 华裔学生受重用 据报道,现年28岁的黄尤金是中国华人的后代,从小在加州比弗利山长大,他喜欢跑马拉松,曾经创办过一家科技公司。黄尤金原来在牛津大学攻读经济史学博士学位,目前从政的他处于休学状态。   据悉,黄尤金是弗吉尼亚州州长华纳的长期知己,当1995年两人第一次相遇时,华纳当时是费城市长,黄尤金则是宾夕法尼亚大学一名二年级学生,正在市政府实习。当时华纳决心竞选参议员,黄尤金深深为华纳的政治魅力所吸引,决定休学一年,参加竞选阵营替华纳助选。黄尤金回忆道:“我的父母以为我疯了,当华纳竞选参议员失败后,我才重返校园。事实上,我喜欢在竞选团工作,就像我喜欢在科技公司工作一样。”

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黄尤金在竞选中的优秀表现给华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这个聪明智慧的华裔不由自主产生了一种“惜才”之感。因此当华纳2002年当上弗吉尼亚州州长后,立即从牛津大学召回正攻读博士学位的黄尤金,让这名年仅26岁的华裔青年加入他的州府内阁,出任弗州科技部长纽斯特罗姆的副手。

28年华 科技大州被委重任

弗吉尼亚州是美国科技重镇之一,州政府自1998年专设科技部长一职,目前全球网际网路交通约有40%经过弗州传输,弗州电子零部件产量高居全美各州第二位,因此,弗州科技部长担子之重可想而知。上个月,弗州科技部长纽斯特罗姆提出辞职,州长华纳立即指定黄尤金接替弗州科技部长之位,这名28岁的华裔青年一跃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州政府部长之一。

自从黄尤金升任弗吉尼亚州科技部长后,他一周至少要向群众发表三次演讲,对于一个性格颇显内向的人来说,这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这名瘦长的部长正在为本周末的纽约马拉松大赛做准备,拼命加餐准备热量,黄尤金承认,他宁可跑步或做科学研究,也不喜欢跟州议员们周旋。不过,他对如何当好弗州科技部长、让弗吉尼亚州如何在高科技界中加强竞争能力却有自己的明确看法。

接受采访时,黄尤金称弗吉尼亚州最大的科技问题,就是缺乏像斯坦福大学或麻省理工学院这样世界级的研究机构,而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设法弥补弗州的这种缺陷。

抓紧时间 证明自己才华

事实上,黄尤金必须抓住有限的时机证明自己的政治才华,因为弗州州长只有一个任期,他必须在华纳还剩下的15个月州长任期内干出一番事业来。

当2006年1月华纳的州长任期届满时,黄尤金也将年满30岁。他希望到时能重回英国牛津大学学习,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自己的博士学位。黄尤金坚信全球化和亚洲崛起是世界大势所趋,尽管许多政治家并不理解这一点。因此,他希望从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能到亚洲居住一段时间,很可能是到上海,然后才考虑在何处安定下来成家立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史 州政府 Technology Technolog Secretary 美国 华裔 州政府

繁华烟云散,仗剑江湖势如虹; 人生棋局在,泛舟商海几沉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