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圆歪歪biu
4471 4

[文献资料]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什么_全面风险管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705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1
最后登录
2014-9-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什么

全面风险管理主要内容

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由风险战略、风险管理职能、综合内控、风险理财及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五个模块组成。

风险战略是指导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指导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针对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设计的一整套风险处理方案。

风险管理组织职能是风险管理的具体实施者,通过合理的组织结构设计和职能安排,可以有效管理和控制企业风险。

内部控制作为全面管理体系的一部分,是通过针对企业的各个主要业务流程设计和实施一系列政策、制度、规章和措施,对影响业务流程目标实现的各种风险进行管理和控制。

风险理财是指企业运用金融手段来管理、转移风险的一整套措施、政策和方法。

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是传输企业风险和风险管理状况的信息系统,其包括企业信息和运营数据的存储、分析、模型、传送及内部报告和外部的披露系统。

全面风险管理定义

全面风险管理是指企业围绕总体经营目标,通过在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和经营过程中执行风险管理的基本流程,培育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包括风险管理策略、风险管理措施、风险管理的组织职能体系、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和内部控制系统,从而为实现风险管理的总体目标提供合理保证的过程和方法。

全面风险管理是一个从企业战略目标制定,到目标实现的风险管理过程。它可以简单用“348”的框架来描述。即三个维度:企业目标、全面风险管理要素、企业的各个层级;企业目标包括四个方面:战略目标、经营目标,、报告目标和合规目标;全面风险管理要素有八个:内部环境、目标设定、事件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对策、控制活动、信息和交流、监控。全面风险管理的八个要素为企业的四个目标服务;企业的各个层面要坚持同样的四个目标;每个层面都必须从八个要素进行风险管理。

全面风险管理目标:

   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体系化风险防范机制是在企业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全面风险管理代表着风险管理的最前沿的理论和最佳实务。

全面风险管理是这样一个过程:它与企业的董事会、经理层和其他员工紧密相关,在战略制定中得到应用,贯穿于整个企业,用来识别影响企业目标实现的潜在事件,在企业风险偏好的指导下管理风险,为企业目标的实现提供合理的保证。

由此可见,企业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总体目标就是为企业实现其经营目标提供合理的保证,也就是为了保证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将企业的风险控制在由企业战略决定的范围之内。换句话说就是全面风险管理可以帮助所有的企业,不管其大小或目标是什么,来全面系统地辨识、衡量、排序并处理所面临可导致其偏离企业目标的风险。

同时,企业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还可以确保企业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确保企业内外部尤其是企业与股东之间实现真实、可靠的信息沟通,保障企业经营管理的有效性,提高经营效率,保护企业不至于因灾害性事件或人为失误而遭受重大损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面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全面风险 全面风险管理要素 全面风险管理目标 全面风险管理 全面风险管理内容 全面风险管理目标

沙发
songlinjllive 发表于 2014-8-19 12:49:1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圆歪歪biu 发表于 2014-8-19 11:59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什么全面风险管理主要内容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由风险战略、风险管理职能、综合内控、风险理财 ...
COSO 框架

使用道具

藤椅
圆歪歪biu 发表于 2014-8-19 13:05: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onglinjllive 发表于 2014-8-19 12:49
COSO 框架
谢谢你支持我的帖子全面风险管理包括什么_全面风险管理~

使用道具

板凳
纯真小子 发表于 2014-8-21 07:19: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圆歪歪biu 发表于 2014-8-19 11:59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什么全面风险管理主要内容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由风险战略、风险管理职能、综合内控、风险理财 ...
学习一下哈,多了解了解

使用道具

报纸
圆歪歪biu 发表于 2014-8-21 13:40: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什么_全面风险管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