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990 2

[黄金] 现货黄金投资与期货投资的区别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0 个
通用积分
33617.849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998 点
帖子
17402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黄金期货合约与远期合约是有区别的。首先,黄金期货是标准合约的买卖,对买卖双方来讲必须遵守,而远期合约一般是买卖双方根据需要约定而签定的合约,各远期合约的内容在黄金成色等级、交割规则等方面都不相同;其次,期货合约转让比较方便,可根据市场价格进行买进卖出,而远期合约转让就比较困难,除非有第三方愿意接受该合约,否则无法转让;再次,期货合约大都在到期前平仓,有一定的投机和投资价值,价格也在波动,而远期合约一般到期后交割实物。最后,黄金期货买卖是在固定的交易所内进行,而远期交易一般在场外进行。
  一:交割时间不同
  黄金现货是即期和约,在交易之后即可申请交割;黄金期货是远期合约,需要在确定的交割月份进行交割。
  二:交易时间不同
  黄金现货是一个二十四小时连续交易的闭环系统;黄金期货则有固定的时间限制,国内黄金期货交易时间限定在早九点到十一点半以及下午一点半到三点之间。
  三:风险不同
  黄金现货的风险性要小于黄金期货,其原因在于现货二十四小时交易,随时可以进行平仓,锁定收益或亏损,而黄金期货则由于交易时间的限制,收盘价和第二天的开盘价有巨大的落差,风险无疑增大了很多,这在图形中很好的体现了出来。
  四:收益不同
  黄金现货的收益要大于黄金期货,其原因在于现货的杠杆比率为100,而期货的只有10左右,也就是说,同样的一块钱,在现货市场可能赚一百块,在期货市场则只能赚十块而已。当然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
  五:市场不同
  黄金现货是外盘市场,各国政府、中央银行、机构公司等都在其中交易,信息完全透明,成交量巨大,控庄的可能性完全没有,完全在于投资者的能力获得收益;期货市场是内盘市场,成交量不够,再加上政府对期货市场的诸多限制,增加了内幕消息的可能性,给庄家提供了可趁之机。
  相同点比较:
  一:保证金交易
  黄金现货和黄金期货都是保证金交易,都是一个以小博大的过程,用一定的资金就能控制巨大的财富。
  二:T+0交易
  黄金现货和黄金期货都可以在开仓之后迅速进行平仓,以最大化的利用自己对市场的判断。
  三:双向交易
  黄金现货和黄金期货都可以双向操作,既可以看涨买入,又可以看跌卖出,有效的交易机会增多,资金的利用最大化的同时实现财富最大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货黄金投资 现货黄金 期货投资 黄金投资 黄金期货 现货黄金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fantuanxiaot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4-8-23 04:33: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黄金控庄的可能性没有

使用道具

藤椅
忆无涯 发表于 2014-8-23 16:31: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