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1325 0

[生活百科] 时尚生活:适合女士享用的干邑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16 点
帖子
541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尽管法国人喜欢把对美酒的喜好上升到法律的高度,但这不仅没有让人觉得刻板,反而多了一些浪漫——特定地方生产的特定液体,才能称之为特定的什么,这本身就带着一种美好的珍稀感。

关于香槟与气泡酒之间的区别与定义,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同样的,法国也对“干邑”做了严格的界定,干邑白兰地必须由6个相互隔开的地区所生产的葡萄为原料蒸馏而成。这6个区域覆盖了号称拥有最好的白垩质土壤且生产上乘干邑白兰地的大香槟区(Grand Champagne)、小香槟区(Petite Champagne)、边缘区(Borderies)、上乘林区(Fins Bois)、优质林区(Bons Bois)以及普通林区(Bois Ordinaires)的大片种植园。而实际上,目前95%的干邑都是使用前四种产区的葡萄作为原料。

干邑地区位于法国中西部,占地约11,000平方公里,夏朗德(Charente)河从产区中间穿梭而过,沿河分散着各个干邑世家,Tessendier酒庄便是其中的一个,拥有30公顷的葡萄酒庄和13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第三大干邑生产商,一直是许多干邑大品牌的原料提供商。目前,Tessendier酒庄仍是一个家族企业,第四代传人Lilian 与Jérôme Tessendier 从父辈手中接过重任,将独特精湛的专业技艺融入他们为之着迷的调酒艺术之中。每天,兄弟二人都会品鉴数十种“生命之水”(eaux-de-vie),只有那些最具潜力的极品臻酿,才能加入酒窖珍藏的多款精品“生命之水”的行列。

进入21世纪以来,Tessendier酒庄不再只满足于为别人提供干邑原料,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爱酒人士展示佳酿。Tessendier酒庄先后推出了几个干邑系列,包括嘉派斯君度干邑、嘉派斯XO干邑、嘉派斯美好年代单一橡木桶干邑等,均在市场上大受好评。干邑的口感相对浓烈,但也有适合女士品尝的干邑。在尝过了Tessendier酒庄新进中国的几款干邑之后,嘉派斯美好年代单一橡木桶干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一款女士会轻易爱上的干邑。值得一提的是,它获得过2013年旧金山国际烈酒竞赛金奖。

顾名思义,不同于其他干邑选择不同产区的葡萄酿制的酒体进行混酿,这款干邑完全是用同一个产区同一个年份同一个橡木桶里面的酒体酿制而成,重回20世纪初那个最原始却最纯净完美的那个酿造的方法,限量蒸馏及家族窖藏。为了调配出最美好的干邑,Tessendier酒庄特别选择了如下年份的葡萄来进行调和:1970年-1975年的大香槟区葡萄、1982年-1988年的小香槟区葡萄、1992年-1996年的边林区葡萄,又以前两个地区的干邑最值得品鉴。虽然名为“香槟区”,但其实和香槟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是干邑区最好的种植地,其出产的葡萄可以说是干邑的精华。只有用这两个种植区的葡萄按对半的比例混合后酿制的干邑白兰地,法国ZF才给予特别的称号“特优香槟干邑白兰地Fine Champagne Cognac”。同样这个称号是法律上的规定,任何酒商不能任意采用。由于这两个地方的土壤属白垩土,因此所生产的干邑主要含有花香,余味悠长。所以,当你在品尝嘉派斯美好年代单一橡木桶干邑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闪亮的琥珀色光泽 ,酒体果香馥郁,尤其是杏干的味道,接着是桂皮和烤杏仁的浓香,余味是野生花朵的香气,特别是紫罗兰的芳香,特别适合女士的口感,建议搭配一块冰或者少量纯净水会有更好的感官体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order Essen champ Order Arent 白兰地 葡萄酒 法国人 生产商 提供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fin-qq + 40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