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peixianlpx
887 0

[图行天下] 正略百人海外游之迪拜行(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5 个
通用积分
0.003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55 点
帖子
1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1
最后登录
2015-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年9月,伴着北京的秋高气爽,正略咨询第二批优秀员工启程奔赴“时尚之都”迪拜。早已听到过关于迪拜无数版本的“土豪”新闻趣闻,但踏上迪拜的土地之后,真实触碰并感受这个“土豪”,发现这里不仅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现代生活,更有“低调、稳重、有内涵”的传统气质。

这是一个白黑分明的世界

这里的男人穿白色长袍,“白袍”是他们的代称,衣服帅这是其一。很多男人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浓浓的络腮胡子,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在我们这些外国人、特别是外国女人眼里,那是相当地帅,本人帅这是其二。这里的男人不仅有高工资、还有ZF赠送的免费别墅、更特别的是在外国人开办的公司里占有51%的股份,即使分红权比例经协商后低于51%,但也非常地丰厚,相当于在迪拜所有开公司做企业的外国人都在为这些人打工。所有坊间流传说“迪拜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有钱人,另一种是更有钱的人”。面对这样的高富帅,未婚美女同事有点儿想法也是正常的。

这里的女人穿黑色长袍,“黑袍”是她们的代称,黑袍本身也许并不十分耀眼,但据说黑袍之下包裹着的是世界一线品牌的五彩缤纷。相比这里的男人来讲,女人的皮肤要白很多,黑色面纱映衬对比之下,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显得更加美丽。对于这些黑袍来讲,逛街和吃饭就是她们最重要的工作,导游形容说她们每天像小火车一样“逛吃逛吃”地生活着。面对这样的白富美,虽然不敢贸然拍照,但作为女人我也是忍不住要多看几眼呢。


这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碰撞的世界

参观迪拜博物馆,了解这个沙漠酋长国的前世今生。1958年发现石油之前,这里的人们夏天下海采挖珍珠、冬天游走沙漠放牧单峰骆驼。严酷的自然条件,造就了这里人正直诚实、坚毅勇敢的性格特点。傍晚,坐在沙漠营地的地毯上,吃着烤肉和卷饼等当地特色美食,看着绚丽的旋转舞和肚皮舞表演,想像着曾经的迪拜人赶着驼队长途跋涉之后点起篝火宿营的情景,仿佛时光穿越,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

但是,当将近30辆丰田越野车浩浩荡荡地开进沙漠,白色越野车在金色起伏的沙漠里尽情地驰骋冲浪时;当白袍大胡子司机纯正的北京音“棒,非常棒”响在耳边时;当美女同事一边喊着“slowly”一边随着车的翻飞尖叫时,深刻地体会到这是一个现代文明高度发达的地方,日本越野车、迪拜司机和中国美女,没有什么组合是不可能的。在这里,世界不仅是圆的,还是平的,更是小的。

特别是当我们一行人坐着无人驾驶的轻轨游览棕榈岛时,乘着超高速电梯只花费59秒时间就上升到哈利法塔124层,站在400多米的高空俯瞰四周时,眼前的景象告诉我们,这是一座在荒凉沙漠中构建的梦幻城市,这是一个通过人类智慧改造自然、创造世界的真实样本。这其中金钱的力量固然不可小觑,但人类改变世界的巨大能力更加令人钦佩。


这是一个奢侈与低调并存的世界

在迪拜,一袭白袍或者黑袍素净低调,但白袍的考究和黑袍下的霓裳还是彰显了富有;

在迪拜,拥有豪车、珠宝、名表这些奢侈品并不算富有,而在住所周围拥有更多树木、草坪的才是真正“更富的人”;

在迪拜,沙漠色单调的住宅沉着内敛,但庭院里的绿树草坪、房间里的设施装饰才更体现主人的身份;

在迪拜,无论是海关的本国官员还是马路上修剪草坪的外国工人、无论是超市里的男性工作人员还是MALL里休闲吃饭的家庭妇孺,都显得沉着安静。看不到急匆匆的赶路身影,听不到乱糟糟的促销叫卖,通常呼朋引伴、嬉戏打闹的外国游客在这里似乎也格外小心,不想让自己的鲁莽打破这里的宁静。


短短几天的行程,浮光掠影的观察,一定不足以全面描述迪拜。但迪拜所拥有的,决不仅仅是金钱的力量,更是改变环境、持续发展的雄心和眼界。

站在2014年这个时间节点上,如果说迪拜是成功的,那么迪拜最大的成功是战略的成功、是领导力的成功、是科技成果集中聚合应用的成功。

一个骆驼皮小包、一个22K黄金吊坠是此次迪拜土豪之旅的小小见证,但迪拜真的是一个非典型“土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作人员 特色美食 无人驾驶 Slow 哈利法塔 迪拜

获取最新管理知识、MBA案例,请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