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982154
1136 0

[企业新闻报道] 【与清华同行 走进清华人】金融界“元老”担保行业再“亮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13
最后登录
2014-10-1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月17日,我们依约来到了外滩12号,站在古色古香的大楼前,面前是具有上海地标性建筑之称的东方明珠塔,迎面吹来阵阵海风,让人不禁想起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20期学员张之炜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他所在的企业——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

1.jpg

学员简介

  张之炜,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公司成立之初,组建业务团队,依托自身来自金融行业管理人员丰富从业经验制定公司基本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员工培训手册等制度性文件,初步建立了市再担保规范、科学的管理制度,为市再担保运营的稳定进行、业务的有序开展、员工素质的逐步提高奠定基础。带领团队创业,连续五年完成各项任务,对本市担保机构予以再担保授信100多亿元。创新各项直接担保产品,涵盖一行三会审批的所有金融机构,获得多项市级殊荣。配合公司增资扩股及本轮国资国企重组,清收不良,有效化解风险,保持公司为本市唯一一家主体评级为AA+的担保机构。

  2003年至2013年,任职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从事过业务柜面所有岗位,筹备两家支行,任主任助理、业务外勤,信贷岗客户经理、团队负责人;2004年至2005年,先后担任华夏银行卢湾支行信贷部经理、天润中泰上海江中江实业有限公司投融部经理;2005年至2009年,上海中科智担保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履约担保部经理、履约事业部总裁();2009年至今,担任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凭借灵活的头脑和对工作尽心尽力、勇于开拓和迎接挑战的精神,从业多年来取得了多项成就,其中不少成就都具有开创性意义。首创全国第一单出口退税全质押贷款业务;与交银国际信托合作,开创成功全国首单由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股权受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担保——交银国信稳健收益10号信托计划,并上报集团认定新产品;带领团队开创全国首笔由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船舶预付款保函担保业务;开创了跟单保业务,目前此方式已被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中国出口融资(英国)有限公司复制沿用,并成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强势业务品种。

  

企业简介

  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的背景下成立的,具有较强的国有背景和资本实力,是上海地区成立的第一家再担保专业机构。

  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于2009827日挂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股东主要为上实控股集团、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上海杨浦知识创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长宁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秉承市场化运作、政策性职能的原则,全面支持上海信用担保机构发展、科学构建上海信用担保运营体系、努力规范上海信用担保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大对上海市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贡献。

  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是契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改革先试先行的大背景,通过市场化运作释放政策性职能,将企业文化、运作模式和管理理念等有机融合,利用比较完善的管理结构和精英人才队伍,全力打造四个三位一体的公司运作体系,为全市担保机构、中小企业金融产品以及其他经济组织或融资项目提供再担保与担保服务,着力于走出一条具有上海特色的再担保之路。

  总有一些路需要一个人走,坚持是一种品格,对人对事负责即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这是张之炜的生活理念也是他对待生活和工作的真实写照。从银行职员到再担保公司总监,在同龄人中也算是佼佼者了,金融行业20余年,从无到有,从基层到中层再到高层,这些均是对他努力奋斗、不断拼搏与付出的肯定和奖励。我们所看到的是创造业绩神话的张之炜,而这些其实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勤奋、坚持加上敬业。灵活的头脑、扎实的专业知识,有市场意识和战略眼光,激情而不张扬,创新而不夸张,在上海担保行业提及张之炜几乎无人不知。

  从银行业到担保行业看似相近却又有着很大的区别,行业的转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一个人在摸索中前行。有人说,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他们就像是我们的天使,帮助我们指点迷津,可是,人生的有些路需要一个人走,面对未来的不确定,默默忍受,尽风霜,尽雨雪,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坚持不让自己倒下。总有一些路是考验我们是否坚持的,你的坚持就是决定你能在这条路上走多远的筹码。在张之炜看来,坚持是一种品格,自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他带领团队以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对工作认真负责和大胆开拓精神,连续5年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对本市担保机构予以再担保授信100多亿元。

  灵感来自于市场,规模来自于创新。身在职场,除了坚持之外,创新意识也必不可少,凭借灵活的头脑和创新意识,张之炜拿下行业内的多个首创;首创全国第一单出口退税全质押贷款业务;与交银国际信托合作,成功开创全国首单由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股权受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担保——交银国信稳健收益10号信托计划,并上报集团认定新产品;带领团队开创全国首笔由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船舶预付款保函担保业务;开创了跟单保业务,目前此方式已被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中国出口融资(英国)有限公司复制沿用,并成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强势业务品种;创新各项直接担保产品,涵盖一行三会审批的所有金融机构等。

  此外,在多年工作实践中,他对国企管理有了更多领悟,也以卓越的工作成绩,显露出其非凡的专业才能和领导艺术。他依托自身来自金融行业管理人员丰富从业经验制定公司基本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员工培训手册等制度性文件,初步建立了市再担保规范、科学的管理制度,为市再担保运营的稳定进行、业务的有序开展、员工素质的逐步提高奠定基础。他说,国企并不像网上描述的那般清闲,身在国企压力更大,既要保证国家政策性指标的完成又要兼顾股东的利益,要在两者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平衡是一种尺度也是一种态度,平衡就是一种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包容;就是打破牙往肚里咽隐忍;就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淡定;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乐观;就是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自信……

  金融行业默默行走20年,抛开过去的荣耀,继续向前走,纯粹而坚定地的活着。作为在金融界摸爬滚打多年的元老和再担保行业的佼佼者,张之炜很谦虚也很低调,他说,所有的荣耀都是过去式,人要向前看,要懂得不断提升自己,机遇是为那些有准备有头脑有实力的人准备的,懂得奋斗的人才能抓住机遇。张之炜无疑是一个有准备的人,工作之余他不忘继续充电,选择就读清华班戈MBA,他曾笑谈说是为了休息,不同于有些人把学习当成负担,对他来说,学习是一种休息,在学习中与来自各行业的精英交流,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高尔基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会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我确信这是一个真理。张之炜的追求绝非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未来他将继续前行,以更加敬业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再创新的辉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担保行业 金融界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出口信用保险 国际金融中心 金融界 清华 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