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有时想飞
1534 1

我有个问题很不懂~请教大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1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99 点
帖子
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4
最后登录
2021-8-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不懂为什么人民币生殖亚洲国家其他货币也会生殖~有没人给我解释下 。
  人民币生殖,亚洲其他国家的货币相对贬值,不是有利于他们出口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亚洲国家 人民币 国家的 请教

沙发
见路不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6-8 16:51: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因为美元因素依然是影响亚洲国家货币汇率的重要因素,如港币与美元是固定汇率,日元受美元控制,新加坡的货币篮子中美元占的权重最大.人民币的一篮子货币中,美元的权重也是最大的.可以这样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也就是对亚洲国家货币升值.
    美国各方面如此一致地要求人民币升值,主要原因有四:美国一些决策者认为人民币被钉住的汇率制度,对其它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实行类似制度,或在外汇市场上大量购买美元阻止本币升值,有重要影响。在美国看来,人民币升值还能带动其它亚洲国家货币升值,从面在更大程度上帮助美国改善其经常项目收支状况。■■_首先,这是美国在其经常项目赤字迅速扩大的背景下希望和纵容美元贬值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在美国看来,中国是对其拥有巨额货物贸易顺差的国家,2003年对美货物贸易有1250亿美元顺差(中方统计是590亿美元);近两年欧元、日元、加元、澳元、英镑等都对美元有较大幅度的升值,而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未变,并且在美联储广义汇率指数中人民币有近l0%的权数。因此,美国希望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帮助减少其经常项目赤字。其次,美国一些决策者认为人民币被钉住的汇率制度,对其它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实行类似制度,或在外汇市场上大量购买美元阻止本币升值,有重要影响。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甚至印度和日本。它们都对美国有贸易顺差,并且视中国为出口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不愿意在中国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之前,实现本国货币对美元升值,否则会在国际市场上损害自身出口产品相对于中国产品的竞争力。因此,在美国看来,人民币升值还能带动其它亚洲国家货币升值,从而在更大程度上帮助美国改善其经常项目收支状况。另外,美国一些人认为,近两年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过程中,中国ZF致力于实施宏观调控、消除经济过热,此时向中国施压,或“晓以利害”,将比较容易达到其实现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目标。美认为,人民银行为维持人民币对美元的固定汇率,在外汇市场上大量购进美元,扩大了基础货币投放,不利于中国灵活运用利率、货币供应量等货币政策手段,控制信贷的增长和抑制经济过热。许多投机性资本因人民币低估及预期的升值而源源不断流人,也对银行信贷扩张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升有刺激作用。而与人民币升值相伴的进口增加和出口减少,则有助于增加中国的总供给,减少中国的总需求,符合中国抑制经济过热的需要。同时,美国还有一些决策者认为,中国正在借低估币值,步日本和亚洲“四小龙”的后尘,走出口导向型增长之路;美国在过去曾成功地逼迫它们将货币升值,也希望能对人民币“重演故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