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经济思维
6479 1

期待乐创始人邹东亮:我为什么拒绝“趣分期”罗敏,自己单干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1 个
通用积分
0.286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3674 点
帖子
7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29
最后登录
2016-5-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i黑马

作者:王赫

期待乐是一家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创始人邹东亮从上大学时起就做大学校园市场,曾经是校园里电话卡生意做得最大的。大三时,邹东亮在北大听讲座和江西老乡罗敏相识,并成为兴趣相投的好朋友。

2013年末,罗敏带着10多人的团队第三次创业,邹东亮也在罗敏的建议下创办期待乐。趣分期自上线以来发展迅速,期间,罗敏多次邀请邹东亮一起创业,两个人六、四分,但均遭到拒绝。

眼下,大学生分期付款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期待乐还在寻找A轮融资,邹东亮认为,“虽然趣分期、分期乐分别拿到1亿美金融资,但是,这个市场足够大,期待乐拼的执行力和团队作战能力。创业是一场持久战,有梦想、有情怀的人总是会看到明天的太阳。”

从大学生市场赚得第一桶金

大学生分期付款平台期待乐的创始人邹东亮,85年出生,江西人。从小在农村长大,割过水稻做过农活,很早便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好习惯。

邹东亮在北京印刷学院读大学期间, “那时候每月花生活费一千元,算同学里花销比较高的。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于是决定自己做些生意。”

邹东亮属于学生群体中非常有生意头脑的一类,能够迅速发现商机、马上行动。无论是大学开学时销售电话卡,还是临近毕业时收购旧书再转手卖掉。邹东亮在北京各大高校卖过很多学生常用的物品,什么赚钱卖什么。直到有一天,学校的超市找他来谈判,要求他赔付5万元钱,因为抢了超市生意。

大一、大二时,同学们开始打游戏、聊QQ的时候,邹东亮做的是“苦、脏、累”的传统校园生意,没时间接触互联网。用他的话说,“忙得没有时间聊QQ,不想聊天,只想做事情。”

邹东亮读大三时,周围的互联网创业越来越多,他决定转变思路。邹东亮经常骑自行车40多公里去北大听创业讲座,特别是一些企业家、风险投资的讲座,给他的创业带来很多鼓舞和感染。也是那个时候,他认识了来北京闯荡的罗敏。

邹东亮和罗敏两个人年龄相仿,都是江西老乡。那时候,罗敏做校园SNS,也发展校园大使、在高校里做地推。两个人总是在讲座听到最后才走,类似的成长经历、相同的创业热情,让两个年轻人迅速成为好兄弟。

邹东亮在大学创业期间吃过不少苦,凌晨三点爬起来准备,晚上忙到十二点才休息,这种作息持续了一个月。那段时间,他是校园电话卡生意做得最大的,凌晨起床用粗信号笔一张张写促销海报、动感地带的精品号,最多一天带过200人的校园销售团队,曾经一天赚过十多万元。

2007年,临大学毕业时,他已经积累了百万元身家。当同龄人还没有走出校门的时候,邹东亮已经早早地经济独立,并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好兄弟罗敏邀我一起创业

毕业后,考虑到家人的要求,邹东亮回到江西南昌发展了几年,期间完成了买房、娶妻的人生大事。这期间,罗敏在垂直鞋类电商好乐买创业团队,几经历练,从市场总监做到副总裁。然而,好乐买在经历辉煌时期开始走下坡路,后来不得不解散。此时,罗敏也在筹划方向,准备第三次创业。

2013年年底,罗敏在考察了几个细分行业的市场后,关注到P2P行业。他觉得这个时候进入P2P行业不算早,但是有些旧有模式可以进行改进。罗敏在好乐买市场部工作期间,在数千所高校建立了几万个校园代理人业务,对校园市场的理解更加扎实。他觉得以大学生分期购物做入口切入P2P行业,或许还有机会。

罗敏把这个想法告诉邹东亮,邀他一起做一番事业。邹东亮过去做的是传统的大学生市场,缺少互联网方面的经验。但是,他想尝试一把。邹东亮觉得这个市场足够大,他拒绝了罗敏的邀请,决定自己干。

2014年年初,邹东亮离开家乡,再次北上。他在林翠桥附近的上林世家租了套民宅,招兵买马、开展业务。于是有了“期待乐”这个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

“说出你的期待,从此不再等待”,这是邹东亮给期待乐起的口号。他心中有个美好的愿景,让所有的大学生都有期待、有快乐。2014年7月,邹东亮开始筹备“期待乐”的运营。罗敏经常和邹东亮探讨如何把这块市场做起来,再加上过去多年对大学生市场的推广经验,邹东亮对这一切并不陌生。

之前,罗敏谈了6个投资人,他们都想投趣分期,最终选择蓝驰资本300万美金的投资,是因为蓝驰资本先打了50万美金到趣分期的账上。

当天晚上六点,罗敏开车到邹东亮租住的办公室楼下,两个人在车里聊天。罗敏高兴地说,“东亮,我拿到钱了,第一笔融资到账了。给你40%的股份,我们一起创业吧。”然而,邹东亮表示拒绝,“这个市场足够大,我想自己干。大学生分期购物市场上可能出现多个品牌,不一定好兄弟一起做,我们可以分别做两个品牌”。

分期购物竞争白热化

分期乐、趣分期、优分期、爱学贷等数十家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纷纷涌入,各家都想赶在学生暑假期间做了充足准备,打算9月份开学后,大干一场。期间,期待乐拿到了几个个人投资者组成的天使投资。

邹东亮带领团队进行校园市场的推广,筹备了几个月后,8月8日起,“期待乐”正式上线运营。

期待乐是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提供0首付、0担保、0风险的分期服务,仅凭学生证身份证即可10分钟办理完成。学生也可选择从期待乐官网直接获取,产品或服务,也可自由选择商家,期待乐代为付款。

同月,期待乐与优米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业务,开通全网分期,为大学生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分期服务。

一方面是市场的压力,另一方面是邹东亮一贯迅速的执行力。期待乐业务发展迅速,2014年9月,扩展至全国1000所学校,城市经理及校园代理团队达到千人以上,单月业绩突破3000万。

同月,期待乐与课程格子开始合作。邹东亮表示,“和课程格子合作是因为它具有社交属性,万一哪天还不上钱了,可以通过他的同学找到他。期待乐在审核时还要求学生提供一份近三个月的通话记录详单,更有利于学生借款人按时还款。”

截至目前,期待乐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等国内一二线城市所有高校,并在全国数百个城市数千所大学开展分期购物业务,超过34个城市设区域经理。

此时,趣分期、分期乐拿到A轮、B轮融资的消息接踵而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邹东亮认为,“虽然趣分期和分期乐融了1个亿美金,但是期待乐没什么着急的,消费市场非常大。”

目前,期待乐的注册用户已经接近四万人。邹东亮回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有几件事情对他影响非常深刻。他的家庭条件还可以,但是父亲节俭的习惯,让他在创业的过程中十分注意控制成本。

对于邹东亮来说,他不怕竞争,目前较难解决的是“人才太贵”。邹东亮表示,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短缺,但是被各家抬得价格过高。

期待乐现在也在马上起动全国招商,每一个省会三四线城市。期待乐对事业合作伙伴的筛选标准非常严格,要求是,首先人品要好,其次有梦想、有事业心、责任心、学习能力强。

“做大学生分期市场,最大的挑战是内部员工管理,能不能找到上百个合作伙伴,一起做一番事业。有愿景的团队会更加稳定,最后拼的是团队的执行力和效率。” 邹东亮很坚定地表示。

从做大学生分期付款开始,罗敏便非常有诚意地邀请邹东亮加盟趣分期,要么“兄弟一起创业六、四分成”,要么“趣分期和期待乐合并”。罗敏邀请邹东亮一起创业不少于10次。然而,邹东亮都非常坚定地拒绝了。

半年来,趣分期成为最受关注的分期购物平台,不单单是吴世春和陈华等天使投资人的背书,罗敏已经是第三次创业,趣分期的C轮融资已经到1亿美金,并向白领分期购物市场拓展。

眼下,趣分期的发展速度已经势不可挡。面对邹东亮屡次拒绝,罗敏认真地问, “兄弟,你后悔吗?”

邹东亮依然坚定地说,“没什么后悔的,互联网金融市场是一场长跑,看谁笑到最后。”

黑马企业信息

公司名称:恒达广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北京

创始人:邹东亮

上线时间:2014年8月8日

所在行业:大学生分期购物市场

融资情况: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始人 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印刷学院 P2P行业 第三次创业 创始人

沙发
撒酒疯 发表于 2014-12-17 15:3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傻逼富二代,还创业?期待乐所属“恒达广信(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是邹仁高,就是这傻逼他爸,数千万天使融资?也是,你爸的天屎也是天屎!“人才太贵”?“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短缺,但是被各家抬得价格过高”?尼玛这是不打自招啊,强迫员工周末加班不给加班费,不给员工转正发试用期工资,这个月的工资下个月发还美名其曰考验员工忠诚度,也就这奇葩老板做得出来!更严重的是,至今仍有几百名校园代理和公司员工没有拿到合同约定的工资和提成,即将提交法律解决!       还和优米网、课程格子合作?傻逼被坑了还好意思拿出来说!   虽然趣分期也不是什么好货,罗敏狠是狠但又不傻,会带你这脑残玩儿?看到人家融资了就眼红,酸溜溜来这里发个文章,证明自己有多牛,好像对趣分期很不屑,当我们都看不出来你有多么羡慕嫉妒恨?醒醒吧,老老实实把员工和代理的工资发了,回江西去做你的富二代,开公司你真不行!在外面被人家玩儿了,就回来玩儿员工!卧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