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745 1

[休闲其它] 服装设计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65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服装设计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是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二级学科之一,此学科具有工程技术与艺术设计相互渗透、服装学与其它工程学科相互交叉的办学特色,是全国最早建立的高等院校服装类学科之一。
  1、研究方向
  01服装工程数字化研究
  02服装人体科学研究
  03服装舒适性与功能服装研究
  04服装产业经济研究
  05服装设计与技术
  06Fashion Marketing Management(服装营销管理)
  07Fashion Communication Co-ordination(服装沟通协作)
  08Fashion Design and Technology(服装设计与技术)
  09Strategic Fashion Marketing(服装战略营销)
  10Apparel Technology and Consumer Science(服装技术与消费科学)
  (注:各大院校的研究方向略有不同,以东华大学为例)
  2、培养目标
  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较系统、宽广的专业知识面,能及时了解本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善于并勇于探索和创新;具有较强的能在高校、科研机构及服装企业从事新材料、新工艺研究,新技术应用开发,新产品设计试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引进技术消化吸收,技术改造,生产与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工程开发的能力。能够熟练的运用一门外语阅读本专业的文献资料并能撰写论文摘要。
  3、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2数学二
  ④808服装结构设计与服装材料

  服装设计与工程就业前景
  服装设计专业培养的是设计师,品牌策划师,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培养的是实用技术型高级人才。此毕业生就业前景好,但应该注意加强自己的实际创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就业方面,在南方地区的就业率基本上在90%以上。但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由高校培养的服装设计人才“不仅在数量上远远无法满足纺织服装企业的巨大人才需求”,在实际创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更是距离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有较大差距。事实上,很多服装企业对于科班出身、缺乏经验的大学生并不“感冒”。由于刚毕业的服装类专业大学生对市场缺乏了解,只适合担任设计助理的角色,必须经过至少3-5年的积累和磨炼“才能真正担起重任”。

  服装设计与工程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方向为服装领域的ZF管理部门、国内外品牌企业、高等院校、外资机构等。从事成衣款式与版型设计、服装数字化技术开发与应用、品牌策划与商品企划、零售管理与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与管理、生产线组织与工艺管理、质量控制与成品检验、功能防护服装研究与开发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连续多年就业率居高不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服装设计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服装设计与工程 专业介绍 考研专业 服装设计 服装设计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沙发
Thrall_ 发表于 2015-1-19 11:52: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服装设计专业培养的是设计师,品牌策划师,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培养的是实用技术型高级人才。此毕业生就业前景好,但应该注意加强自己的实际创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前景还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