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猎魂变
844 1

[生活百科] 生物科学这个专业好吗_生物科学专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学科带头人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7 个
通用积分
13.7184
学术水平
35 点
热心指数
64 点
信用等级
24 点
经验
16852 点
帖子
9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0
最后登录
2016-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生物科学这个专业好吗_生物科学专业


       个人认为一个专业不能简单的用好坏来区分,或者来定义。在描述一个专业的时候我们应当在诸如:就业前景如何、找工作是否困难、一般学习什么知识、学习的知识有哪些倾向等等。你可以在叙述完这个专业的大体的状况之后对上面所叙述的做一个总结,这个专业对于哪些人来说是好的,对于哪些人来说是坏的!

生物科学这个专业好吗


       生物科学这个专业在学习范围上覆盖了:动物学、植物学、生态学、微生物学、基因工程学、分子生物技术等。这些知识都要在本科阶段学习,然后根据个人兴趣在3年级之后开始进行专业选择,比如选择动物科学方向、植物科学方向和微生物学方向,开始进行有针对性地专业课的学习。绝大部分生物科学的本科生都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一般会考入生命科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以及人医学院等,在各自感性趣的领域继续专研和深造。
       这个专业的人才在社会上将作为基础性科研人员,科研教学人员,基层单位或生物技术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分流。总体来说,能考入这个专业的学生都是分数比较高的高材生,如果要想在这个专业上有所建树,首先要对这个专业感性趣,再就是要有专研精神,做好长期学习和科研的准备,路程虽然辛苦,但是未来十分光明,与其他专业相比还是比较容易做出成绩的。

       生物这个专业找工作来说在国内很不容易,一般只有到博士或者博士后才会后很好的出路,所以有很多书要读。 本科毕业想找到好工作主要要看自己,成绩不是很重要,但是英语和工作能力一定要好,因为找得到的工作多数是和市场有关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物科学这个专业好吗 生物科学专业 生物科学 微生物学 生物技术 生物科学这个专业好吗 生物科学专业

沙发
浪诸葛 发表于 2015-1-22 17:3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物科学好像在国外是蛮吃香的,国内好像比不怎么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