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600 0

[公告] 两会声音:建议国资减持银行股 银行板块实时资金流向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会声音:建议国资减持银行股 银行板块实时资金流向图
更新时间 2015-02-17 15:36:08
单位(万元)

今日主力净流入:-153515.56万元主力净比:-8.28%
今日超大单净流入:-132849.62万元超大单净比:-7.16%
今日大单净流入:-20665.93万元大单净比:-1.11%
今日中单净流入:85109.50万元中单净比:4.59%
今日小单净流入:68406.05万元小单净比:3.69%

  建议国资减持银行股
  我国商业银行整体上仍属于国有控股体制,建议中央制订计划,安排时间表,让民营控股的商业银行5年内从数量和规模上双双达到30%。从当前中国300多家主要的商业银行来看,95%都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大型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平台公司控股。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只有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属民营企业控股。
  建议把国资现有的持股比例从60%~80%这个区间减持到50%~60%这个区间,减持后,增发给中国优秀的大型民营企业。出售“工农中建”股权所得用来补充进入社保。银行业应该逐步让市场的声音更大、政府的声音更小。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
  土地财政融资模式不可持续
  商业银行现有的模式还不能满足城镇化建设的需求,参与城镇化建设将充满挑战,但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新型城镇化的融资特点:一是资金需求量大,二是建设周期和投资回报周期长。同时,城镇化投资项目中,部分甚至大部分都体现为社会效应,而不是经济效应。站在商业银行的角度,对于具有公益性质的城镇设施建设项目应该创新信贷管理制度,探讨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增加抵押质押物等方式,这一方面还希望能得到监管部门的支持。
  目前地方政府项目同质性强,过度依赖土地财政融资,这种融资模式不可持续。商业银行可以协助地方政府做好资金筹措事项,解决好期限匹配、投贷联动等问题。一些商业银行为企业开展投资银行业务,应该给地方政府当好融资顾问和财务顾问。 (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
  妥善处理铁道部债务
  在城镇化加快发展的背景下,建行相关的贷款产品方案也将出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融资方案”、“城乡一体化方案”、“城镇化建设的贷款方案”都在研究之中。
  铁道部是几十个部委中唯一一个享有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发债权的部委,大量债务对市场稳定影响巨大。建议对铁道部的债务要妥善处理,确保金融市场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建行行长张建国)
  给予中小银行税收优惠
  过去五年中我一直在提一个建议,就是要对中小银行减免税收。中小银行也是中小企业,应该受到社会关注和政策支持。中小银行占到社会资产总余额的10%,且员工有几十万人,如果社会不关注中小银行,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也无从谈起。
  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中小银行相比国有大行而言,生存空间会受到挤压。这些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口号很多,但政策还没有到位。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
  将影子银行纳入监管体系
  影子银行会对整个社会诚信、金融商贷环境产生影响,如果管理不善,今后可能会出大问题。现在社会上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投资公司、财务公司数量非常大,应该将它们纳入监管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韩春剑)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整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银行板块 资金流向 银行股 资金流 土地承包经营权 民生银行 平安银行 政协委员 中央ZF 工农中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