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tongcn
823 1

破败城市因何复兴?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8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49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276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4-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破败城市因何复兴?
                                                                    2015/3/13 新民周刊
      底特律提供了城市复兴样本。
      2013年7月18日,“汽车之城”底特律正式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城市。2014年12月10日,底特律宣布将结束法庭保护,正式宣告摆脱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市政破产案,近日,底特律正式通过法律程序退出破产。
      城市的复兴是整体复兴的结果,2014年美国经济明显复苏,今年失业率明显下降,消费信心提升,对于处于经济困境中的城市是个大好消息,汽车消费的提升有利于汽车城复苏。据《底特律新闻》,2014年全年,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销量同比增长16%,通用增长了5.3%,福特小幅下降0.5%,但连续第五年获得最畅销品牌的荣誉,福特F-150连续第38年蝉联最畅销卡车。如果没有美国经济复兴护佑,底特律的复兴是不可能的。
       破产重组对于仍有希望振兴的企业与城市是必要的。
       首先是摆脱债务负担,申请破产时底特律市负债180亿美元,削减几十亿美元的无担保负债,由于破产保护,超过10万个分散的债权人无法追索。不仅如此,底特律还得到了州ZF的资金支持。3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密歇根州州长瑞克·斯奈德(RickSnyder)表示,州ZF进行“收入分享”,也就是说州ZF将和市ZF分享收入的一部分,帮助进行交通建设、道路建设的资金支持,也帮助注资改善公共安全服务和医疗保健、教育等。这份资金支持计划规划名单不仅针对底特律,也面向密歇根州的其他县市,但显然,底特律一度最需要支持。
      其次,底特律可以摆脱沉重福利负担。强大的工会与公务员,不得不面对城市破产的局面,很多人选择提前退休。2013年12月3日,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法官史蒂文·罗兹裁定,尽管密歇根州宪法保障公务员的退休金,但退休金权益是一种合同式权益,因此不能在城市破产时获得保护。媒体分析指出,市ZF可以据此削减退休公务员的其他权益,这为底特律解决拖欠投资人和债权人数十亿美元打开了大门。底特律市最大工会组织立刻向美国第六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申请,但破产是让建立在汽车荣光之上的城市摆脱福利陷阱的必经步骤。法官此举带来剧烈反映,专门处理市ZF破产官司但没有处理此案的律师斯皮奥托说:“从来没有一个破产案法庭作出过这样的裁决,这会成为参考判例。”
       第三,破产的城市的低资产价格,吸引了国际国内的投资者,其中包括华人的10美元左右投资。新的百亿元左右的商业投资,重新回流的人口,相比破产保护时降低了一半左右的失业率,新的商业设施、冰球场、新的冰球场,新的连接加拿大的大桥和连接北部与市中心的M-1轨道项目等,大规模的基建正在兴起。同时市政的街灯、垃圾回收、清理老旧建筑等都在有序推进。
       底特律是幸运的复兴城市,美国有中部矿产城市永远没有复苏,资源可以带动城市兴起,也可以毁灭城市。对于底特律来说,考验还没有过去,能否成为新的汽车创新中心决定了底特律的前景。
       美国车一度以笨重耗油著称,肆无忌惮地消耗石油,而轻便的日本车一度在目前的美国汽车市场占有量超过了三分之一,丰田的销量连续三年全球销量第一,现在的混合节能动力车也在全球领先。新一代汽车技术正在崛起,无人驾驶车、新能源车、物联网车的创新公司属于硅谷,研发中心在加州。
       2月,有报道称正部分转向汽车领域的苹果已经在大挖传统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墙脚,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A123 Systems)据说因为该公司几名工程师被苹果的汽车项目挖走而提起了诉讼。苹果不仅忙于从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那里挖走技能娴熟的工人,更是在培养一股高级人才离开底特律、斯图加特和其他汽车制造中心,投奔硅谷公司的潮流。
        底特律也在变化,多样化产业结构,中城集中医疗科研和教育产业,下城是IT、广告等新兴产业的聚集地。除非底特律在技术研发、新激流车供应链上有独特优势,否则,在天翻地覆的产业重构时代,复苏来之不易,失之容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1世纪经济报道 Systems Snyder System 无人驾驶车 美国经济 新民周刊 失业率 底特律 汽车城

沙发
xiaoyuzixuan 发表于 2015-3-13 22:18: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靠人哈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