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溪寒雨
1092 1

播音与主持的主持人要学会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45 点
帖子
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2
最后登录
2015-1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播音与主持的主持人要学会选择

  来源:播音主持考网



  人的一生随时都在选择,其实每一个人无时无刻都在作者选择,人有两种选择:主动选择和被动选择;有意选择和无意选择。我觉得一个人往往在孩提的时候就已经找到了人生的核心价值,真我价值。我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的人生核心价值就是“体验”,而电视正好带给了我这种体验,我想很少有一种职业能够像电视这样带给我们一种从工作到生活的影响,我人生当中目前最重要的一次选择就是选择了电视,这是一个高考状元的不悔选择……选择了电视,就是选择了人生,选择了电视新闻这个行当,就是选择了带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生。

  也是体验,驱使着我在同一个电视生涯里面又选择了不同的电视空间,或者叫电视生活。我是全国转会最多的主持人,从红土高原云南到皇城根下的北京,再到南粤大地广东,再到人杰地灵的江苏。云南培育我热爱生活,北京眷养我浩然正气……同时在电视这个行当中我横跨的领域也是比较多的,扛过很多年的机子,编过几千小时的带子,写过几十万字的稿子。最近有专家在研究主持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说希望拿我开刀,成为一个研究个案。

  1999年新闻主持人获奖的感受,主持人研究会开始关注新闻主持人,深深地陷在了新闻的漩涡之中;主持人是一个名利场,如果我们扪心自问一下,当你在主持人这个阵营里扎堆的时候,名利思想在多大程度上成为了你的一种原动力。我也抱着这样的动因踏上了新闻主持人领域,但是从业经历十几年之后,我想说的是:这些年我最大的财富,不是名和利,不是获奖证书和现在的什么高薪,而是一生都难忘的经历。我在前两年追踪采访过一百多个死囚,采访过上千的社会边缘人群,他们的人生命运以及他们所导致的结果让我深深懂得了生命的真意,使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地热爱生活。见证今天的新闻就是见证明天的历史,对我自己报道过的“三大战役”(著名的新中国刑事大案)现在都可以如数家珍,经历了中国社会发展最快也是最不均衡的热土中的最激烈的社会矛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主持人 职业生涯规划 社会责任感 核心价值 电视新闻 主持人

kaoji.yi8edu.com
沙发
zhen89 发表于 2015-5-28 18:3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_210:}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