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1066 1

[休闲其它] 高会_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_高级会计师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会_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_高级会计师


高会考试沿袭案例分析开卷式

高级会计师考试总体上有“开卷考、层面高、题量大、时间紧、难度大”等特点,而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在日前发布的《关于2014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题型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今年的高级会计师试题题型与2013年度相同,也就是《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仍为案例分析题,并采用开卷考试。

备考高级会计师资格的考生,首先要了解高级会计师考试的特点,然后花一定时间研读考试大纲,在此基础上把主要精力放在解题训练上,从而使自己能按套路快速解题,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复习效果。

重视新增知识点

高级会计师是能胜任企业高级管理的人才,作为现阶段的高级会计师,应具备很强的职业判断能力。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2005年度有关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评的通知中就指出,高级会计师考试“主要考核应试者运用会计、财务、税收等相关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对所提供的有关背景资料进行分析、判断和处理业务的综合能力”。

可见,高级会计师考试侧重于对分析、判断和处理业务的综合能力的考察,这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以及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同,一般不要求作具体会计分录,应试者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分析、判断和处理业务能力的训练上。

高级会计师考试与国内其他考试一样,也有“喜新厌旧”的特点,每年新增知识点都较多地体现在考题中。以2005年为例,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经济利润、合并报表、外币折算等新增知识点在考题中均有出现,分值高达40分以上。所以,应试者应重视新增知识点,对新增知识点必须准确把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高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较大的内容为业绩评价和最后三章,其他变动主要是对2013年教材中存在的瑕疵进行修订,有些在说法上进行了细微调整。

比较去年的高会大纲,章节内容变化较大的有:第四章业绩评价的内容,在原来第三章第六节的基础上进行了重写改写和扩充;第八章金融工具会计主要增加了权益工具与金融负债的区分这部分内容;第九章企业合并与合并财务报表主要根据最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主要体现在合并报表范围部分对控制的解释;第十章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会计处理与内部控制,其主要变化是根据最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对行政单位的会计处理进行了修订,以及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的执行情况,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内容做了必要的修订。

正视开卷速度取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考生认为高级会计师考试是开卷考试,没必要下太大功夫复习,只要对考试的知识点有印象就行。这显然是一种严重的思想误区,因为考试题量大,如果对考试内容不熟悉,在考场上只凭翻书抄写很难做完考题。千万不要以为是开卷考试就可以掉以轻心,开卷考试也需要认真对待。

高级会计师考试的题量大、时间紧,一般有八、九道试题,全部为案例分析题,题干的信息量大。对答题速度不太快、知识点不太熟悉的应试者来说,最大遗憾莫过于在规定的时间内来不及答完试题。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只要认真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应该说难度不大,考试时能把试题中已掌握的部分答到考卷上,通过考试的可能性就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的高级会计师考试仍为纸笔考试,考试试卷包括纸质试题本和答题卡。考生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填涂客观题答案,用0.5毫米至0.7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指定区域答主观题。否则答案无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高级会计师 高级会计 资格考试 会计师 高会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高级会计师

沙发
hnjxjyw 发表于 2021-3-7 04:13: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