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漫浩
1348 2

[财经时事] [转帖]招聘寒冬 中大校长吁校友“下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705 个
通用积分
0.030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80 点
帖子
12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5
最后登录
2014-8-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8年11月09日 06:29  南方网

学子进了中大,中大就要为他们的就业前景承诺。……参加毕业20周年纪念的校友们出来工作已经一二十年了,有些成就,手里也拥有了一些资源,希望校友们可以提供一些工作岗位来帮助师弟师妹们。

———黄达人

本报讯金融风暴袭来,大学生找工压力陡增,昨日中山大学首个校友日活动会上,校长黄达人破天荒地恳请校友“下订单”———“希望已有成就的校友利用手头资源,多提供就业岗位给师弟师妹们”。黄达人透露,据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今年11月份前,大企业到校开宣讲会场数比往年减少约20%.

校长开口请求“帮忙”

发黄的老照片,熟悉的音乐,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同学,久别重逢紧紧拥抱……昨日中山大学小礼堂前,洋溢着浓厚怀旧情绪。这一天是中山大学的首个校友日,800多名毕业20周年(1988届)的中大学子回校参加校友聚会活动。

在向校友致欢迎词之后,黄达人说,今天为何要举行毕业20周年校友的活动,因为如果40周年纪念的校友聚在一起,就是谈子孙谈生活,而20周年的校友朋友们正是朝气蓬勃的时候,事业有成的时候。

随后黄达人话锋一转,提到今年的就业形势。他称,自己前日询问了中大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得知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到中大开宣讲会的大企业场数减少了约20%,毕业生就业有困难。

黄达人笑道,许多校友拼搏了几十年,在事业上有一定的成就,掌握了一些资源。面对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压力,他呼吁校友提供一些就业岗位来帮助师弟师妹们。

此番恳切的言辞立马引起了在场的校友们的热议。“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校长在公开场合向校友们提出要为学生们帮忙解决就业的话题。”在场的一位老师表示校长黄达人的这番话有些“新鲜”。

组织校友企业家招聘

中大1984届校友黄先生昨日到母校参加了校友日活动。会后,他联系了中大信息科学院的老师,希望学院推荐几名毕业生到所任公司工作。对于当前的就业形势,他认为不容乐观。对于帮助师弟师妹,黄先生表示要看自身的能力。他建议现在毕业生对工作薪酬要求不应太高,同时应从基层做起。

“其实中大每年都会利用校友资源,组织校友企业家专场招聘会,一般在12月中旬,今年力度肯定会更大些。”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明章昨日告诉记者,毕业生就业是个系统工程,面对新形势,就业指导中心已提前利用多平台来应对,如网站上招聘信息及时更新,加大院系对毕业生的直接推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 专场招聘会 就业指导 中山大学 就业形势 招聘 校长 校友 寒冬 下单

沙发
hynhn666 发表于 2008-11-9 10: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业形势之严峻,校长用心之良苦啊。

使用道具

藤椅
overzenith 发表于 2008-11-9 11: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来“指标”压力不小啊
我认为我生活在中国历史上最幸福的时代 中国人对知识的追求从来没有这样强烈过 中国人对知识的肯定从来没有这样强烈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