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ofengqing
1138 0

[财经时事] [推荐]  中国救市刺激需求 基本金属再次走牛还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127 个
通用积分
13.0459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319 点
帖子
7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4
最后登录
2024-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救市刺激需求 基本金属再次走牛还早   

  危机之下,各国政府重金救市,中国政府4万亿财政投资计划,刺激着整个资本市场兴奋的神经,中国财政大规模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必然带来对基础原材料的旺盛需求,铜、铝、锌这些金属基础原料的国内需求将增长是部分业内人士的共识。财政投资潮涌神州,商品市场目前需要重新评估“中国需求”。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需求封杀金属价格下跌空间,但是短期之内走牛无望,后市预计将震荡筑底1~2年。

  金属市场牛市刚刚结束,商品牛市背后的推手被认为主要是两大因素,第一,持续的弱势美元带来的商品价格重估;第二,世界经济的高速增长,特别是金砖四国的增长,带来了对基础材料的旺盛消费需求,其中的中国因素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沿海外向型经济遭受人民币升值和海外需求下降双重打压,呈现一定程度衰退特征,大量民工没有工作机会提前返乡,中国经济对基础材料的需求大幅下降;美元突然升值,商品市场累计的7年泡沫短期之内迅速破灭,原油价格跌破60美元关口;国际游资后院失火,次贷危机覆巢之下国际投行和对冲基金纷纷倒闭。这三大因素共同作用,在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之下,商品市场半年来经历了最猛烈的下跌。

  中国需求能否重振金属雄风

  “中国需求”作为关键词再度被市场频繁提起,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国需求的重新旺盛会封闭金属的下跌空间吗?答案是可以,但这是个长期过程。

  国际期货金属分析师刘旭认为,中国4万亿财政投资计划力度很大,从长期来看毫无疑问将增加有色金属需求,需求的稳定增长对金属行情将构成长期走好的基础。不过这个效果要体现出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财政投入刺激经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金属需求的利好也是个长期过程,短期之内利好效应不是一下就能体现出来的。短期之内,金属价格更多的要受到库存增长、需求不足、供应过剩的影响。

  他认为,4万亿投资计划现在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这个刺激计划主要作用于铁路建设,国家这次要用2万亿资金修铁路,大规模铁路建设对铜的直接的需求估计不会太大,因为铜主要的用途是电力行业。目前市场更看重经济提振计划对整个经济的拉动,刺激和盘活整体经济之后,间接影响下有色金属需求有望获得长期利好。

  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

  著名市场投资家索罗斯近期明确地表达了次贷危机已经见底的观点。他说金融市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索罗斯是这次危机中看得比较清楚的几个人之一,市场把他的谈话理解为一种信号。

  美国财长保尔森日前说,金融机构已经企稳,市场信心已经开始有所恢复。如果美国房地产市场不再继续恶化,美国的经济状况就有可能比预计的要好,这会直接导致市场信心的增强;如果市场信心恢复,那么金融危机对市场的影响就没那么大了,卖压减小可以防止更糟糕的情况出现。

  经济增长可以化解产业的矛盾。目前金属铝和锌的产能过剩是暂时的,4万亿资金投入以后,能够让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维持在一个比较快的水平上,随着经济的增长,需求会逐步跟上来,从而消化掉现在过剩的产能。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刘旭认为金融危机已经见底。

  金属震荡中筑底1~2年

  国际期货金属分析师刘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铜虽然不会再急速下跌了,但是也不会很快走出牛市行情。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的铝库存为 160万吨,库存对价格上涨是很大的阻力。包括矿山在内,锌产业目前已经全面跌破生产成本,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停产,这说明锌的价格差不多已经见底。锌供应减少成定局,但是需求增长目前仍然没有看到,国家的经济刺激计划,目前还没有开始实施,如果需求后期没有好转,锌价后期很难走出牛市。目前来看金属还处在熊市中,可能需要经历1~2年的底部振荡。

  每经记者 唐宗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本金属 伦敦金属交易所 经济刺激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 推荐 需求 刺激 金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