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望穿秋裤
691 1

[奇闻趣事] 安倍将在战后70周年谈话中承认侵略 [推广有奖]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5039 个
通用积分
14.6292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85 点
信用等级
35 点
经验
36566 点
帖子
14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23
最后登录
2016-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安倍将在战后70周年谈话中承认侵略



  据日本NHK报道,安倍将在战后70周年谈话中承认“侵略”,并加入“道歉”字眼。
  预定在本周发表的“安倍谈话”的草案近日公开,草案中明确写入了“道歉”和“侵略”等关键措辞。
  据NHK电视台的报道,“安倍谈话”将在8月14日以内阁决议形式发表,表明对过去那场战争“痛彻的反省”以及不战的宣誓,继承历代内阁基本立场的方针。在这之前,安倍从上周开始向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以及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传达了以内阁决议形式发表谈话的意向,同时给他们公开了谈话的草案。
  HNK电视台引用相关人士的介绍称,“安倍谈话”的草案除了明确写入“痛彻的反省”、“殖民地统治”外,还明确写入了“道歉”和“侵略”这两个措辞。这些都是“村山谈话”和“小泉谈话”中的关键措辞。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二战结束50周年谈话时使用了“殖民统治”和“侵略”等关键措辞。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战后60周年谈话时继承了“村山谈话”的内容。而安倍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数次暗示,将不会沿用“村山谈话”使用的关键措辞。
  据NHK电视台的报道,安倍就此次谈话称:“要不要使用重复的措辞并不是问题,关键是从‘安倍政权如何考虑’这个观点出发来展现谈话。”据HNK分析,“安倍谈话”的草案继承“村山谈话”所有关键词的背景在于,安倍想避开“逐字逐句是否继承”的讨论,而是想正确展现自己的真意。
  HNK报道称,日本执政党干部在阅读了“安倍谈话”草案后评价认为“可能细小的地方会有一些人有注解,但内容全体上能够符合大多数国民的看法”。安倍正朝着内阁决议的方向,做措辞的最终调整。
  日本《读卖新闻》8日报道说,安倍原打算以无需经过内阁决议的“个人”谈话方式发表战后70年谈话,以避免受此前“村山谈话”、“小泉谈话”的措辞束缚。但公明党提出,“安倍谈话”应继承以往日本ZF立场,有必要以内阁决议方式发表。内阁决议需要全体阁僚一致同意,安倍内阁的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是公明党人,因此“安倍谈话”发表前需要得到公明党的理解和认可。
  报道称,安倍身边的一些势力也希望以内阁决议形式发表谈话,从而达到以“安倍谈话”涂改“村山谈话”的目的。《读卖新闻》报道认为,安倍选择在8月14日发表谈话,是想避开8月15日的日本天皇讲话。
  就在8月6日下午,旨在为安倍战后70周年谈话提供建议的“21世纪构想恳谈会”向安倍提交报告书。报告书写入了“侵略”和“殖民统治”,提到了“反省”,但没有触及是否应该“道歉”。
  另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就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表示,考虑除了英文之外还发布中文及韩语译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泉纯一郎 日本执政党 安倍谈话 殖民统治 读卖新闻 安倍访华 反法西斯战争 日本右翼分子 安倍下台 战后谈话

沙发
然并卵 发表于 2015-8-10 20:3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哎~这些日本右翼分子可真是让人操碎了心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