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米虫的优优
924 1

标题要短!——果壳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8722 点
帖子
1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27
最后登录
2018-1-23

楼主
米虫的优优 发表于 2015-9-8 09:44:3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然》(Nature)的自然科学主编卡尔·则梅李斯(Karl Ziemelis)说,不论标题长度是否对引用情况存在影响,简洁明了的标题都对作者有利,因为这样能提高读者发现论文的概率,而不是让他们一翻而过。《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的高级编辑梅根·伯恩(Meghan Byrne)也同意这个观点:“我觉得简短的标题更吸引我。”

约翰·艾恩尼德斯(John Ioannidis)是加州斯坦福大学的流行病学家,他正在研究科学出版,说这篇论文是“一篇很有趣的论文,但我觉得结论不太可靠”。他补充道:“我会继续纠结我的论文的最佳标题,但并不会担心标题长度是否可能影响论文的引用情况。”

不过,这个研究至少已经影响了一篇论文的写作——基于他们的发现,拉提佛说研究小组花了不少时间给论文起名。

“做了那么多研究,我们想,‘最好起个好标题’。”他说。

他们选了《短论文标题的好处》(The advantage of short paper titles)。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dvantage Titles Nature Byrne Short 斯坦福大学 流行病学 自然科学 图书馆 读者

沙发
糖victoria 发表于 2015-9-9 16:17: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短论文,顶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