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 1

[影视音乐] 白岩松新书《白说》发布会评央视离职潮:为说对的话认错就辞职 [推广有奖]

版主

灵魂净土

学术权威

3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牛擘通专库】

【跨境电商资料文库】

【电子商务文库】

威望
2
论坛币
201896 个
通用积分
14181.6784
学术水平
401 点
热心指数
438 点
信用等级
371 点
经验
286935 点
帖子
45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34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5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6日下午,白岩松在北京为其新书《白说》举办发布会,央视主持人辞职潮成为现场话题焦点。对此白岩松回应称:“哪个时代跳槽的人都很多,我祝福所有走的人,也祝福所有留下的。”并称:“对我来说,为说对的话认错、写检讨或停播节目,就是我辞职的时候”。

       

        白岩松称“为说对的话认错、写检讨或停播节目,就是我辞职的时候”

        为说对的话认错、写检讨或停播节目,就是我辞职的时候

        对于央视主持人辞职热潮,白岩松说:“走有走的理由,留下有留下的原因。对我来说,为说对的话认错、写检讨或停播节目,就是我辞职的时候。”

        在白岩松看来,新闻媒体如今最大的焦虑并不是“走”,而是“来”。“最最可怕的是再也没有人来了,为什么说活水和源头显得如此重要?你们走了可能我们这批人还能撑一些年,但是没有新人来了这问题就很大了。真正这种焦虑是如何重建这个行当的成就感与尊重。我还是相信时间,我还是相信明天,不相信我们又能怎么样呢?就像这本书的名字叫《白说》,这个世上本没有路,说的人多了就有了。”

        说到《白说》与以往作品的不同时,白岩松调侃称书中没有他的照片:“我终于不靠脸吃饭了。每次写一本书,对我来说都是对某些事情做一次了断。至于今后还写不写书不仅仅取决于我,也许哪天我不想跟大家聊了,也许哪天是大家说:你别跟我说了!”

        “(传统媒体)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丢掉了内容”

        对于很多传统媒体人纷纷转战新媒体,白岩松认为,其实大家完全说错了,新媒体里跳槽的比例可能比传统媒体还要高。“陈彤不早就跳到小米去了吗?我的一个好朋友不也跳槽了吗?太多了。有人觉得,传统媒体人跳槽,是不是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因此把这件事情个格外放大。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天天都有人跳槽,我觉得太正常,这是人的自由。”

        同时,白岩松称:“传统的媒体人,要是按照我们所理解的标准,就是一个特别规范的内容供应商,如果你始终在做一个很好的内容供应商,我要恭喜你。在这种转折时代,对你的需求又有新的生长,美国去年增长最快的是5000到1万多字的新闻,这种网站是成长最快的。所以,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丢掉了内容,天天焦虑,觉得要被新媒体抛弃了,你都丢掉了内容,连传统媒体都会抛弃你,不信看看。”

        (观察者网综合人民网、泉州网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白岩松 离职潮 发布会 观察者网综合 央视主持人 白岩松

用理性指导前方,用长度丈量成就,用高度审视人生。
沙发
jackystudio 发表于 2015-9-18 22:26: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说对的话认错、写检讨或停播节目,就是我辞职的时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