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云云国
1290 1

[问答] 大数据平台或成“飞行炸弹”防控铁幕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禁止发言

博士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1 个
通用积分
1.038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837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1
最后登录
2015-12-4

云云国 发表于 2015-11-11 10:42: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无人机的应用范围已从纯军用领域向民用领域延伸。但任何事物都有其双面性,人们在享用高新科技带来的丰硕成果时,也不得不为其带来的各种隐患埋单。



管理混乱,法制疏松,无人机成“飞行炸弹”

无人飞机顾名思义,就是没有人驾驶的飞行器。虽然没有机上飞行员,但无人机起飞、着陆等飞行阶段和很多飞行任务需要地面操作人员进行控制,人为因素导致的严重飞行事故在无人机事故中仍然占很大比例,达到17%



随着空中无人机飞行不断增多,如何合理规划航线、有效进行监管,防止无人机与有人机之间以及无人机相互之间发生碰撞,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在20147月,一架无人机险些撞上一辆从伦敦希斯罗机场开出的A320空中巴士。该飞机当时离地面约为700英尺。



民用无人机监管无力,缺乏专业指导

目前,无人机在民用以及商用领域的应用已经相当广泛。但是无人机不等同于玩具遥控飞机,其操作和维护仍然需要相当的专业技术支持。日前,国内一家商户用无人机在广场做商业宣传时,因操作不当致使无人机撞上灯柱造成旋翼折断,无人机瞬间变飞刀,险酿大祸!



目前,多数民用无人机在设计中更强调对成本、重量、功能和性能等因素的重视,诸如元器件、原材料的选用以及冗余技术的应用等可靠性要素受到了限制。这些情况直接造成无人机可靠性较低的现状。可以预见,在冗余装置设计完善前,无人机事故比率仍将居高不下。



大数据平台或成“飞行炸弹”防控铁幕

对于无人机的种种乱象,业内外人士呼吁建立大数据管理平台来管理和预防。在本世纪初,航空和水航领域就建立和运用了比较完善的数据系统统一管理。比如在繁忙的苏伊士运河,雷达操作员只需在雷达上轻点光标,便能知晓每一艘经过船只的完整数据。



无人机本身的属性就决定了数据传输对于飞行控制过程的重要性。建立稳定可靠的无人飞行大数据平台,对无人机从机体信息、机主信息到飞行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和引导,配合法律法规来检视行业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大数据平台方面,国内已有许多企业能担此重任。例如国云数据,其主要产品大数据魔镜的数据分析和整合能力已经在国内可谓首屈一指。或许无人机领域的大数据平台会比我们想象的来的早。



无人机技术的兴起特别是民用领域的应用代表着高新科技正在改变人们固有的生活模式。人们期待有一天无人机会从自家的阳台上送来快递,而不是炸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 无人机技术 苏伊士运河 防患于未然 无人机技术 高新科技 飞行员 飞行器 领域

daazx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13 09:55: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虽然是软文,但是允许介绍一下这个国云数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