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puff
1907 0

[论文写作规范] 写作与发表SCI论文很困难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554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761 点
帖子
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7
最后登录
2016-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表SCI论文对很多初初入行的科研工作者来说可能都是望尘莫及的,写作与发表SCI论文就这么难吗?先来看看下面的分析再下定论:


  一、idea有点新意,实验设计合理
  把好这第一关到论文能否被接收很重要。而idea是否有新意和实验设计的合理性,在进行实验前先肯定自己能否断定再请专业的同行或前辈把把关,不然老板也不会有闲钱给你浪费。而写作临床类的文章一定要严格随机对照数据。如果是基础类的,文章的逻辑性和完整性及分组的合理性,对照数据一定要完善,不然后面想要补充就要乱套了。


  二. 筛选实验结果分析
  哪怕是再漂亮的实验结果如果不符合你论文所要表达的目的或者推演的结论,你都应该要舍弃。选择能说明你论文问题的实验结果作为论据进行分析,因此不建议将无关的结果堆砌罗列在论文中。


  三、论文的语言问题
  想要国外编辑认可你的论文首先要把文章的语言问题捊顺,对于语言问题其实问题不大,想下SCI论文都能写出来的人英文写作功底就算是差了点也是情有可原的。并且自己英文不过关还可以请导师或者老板把关,不然还可以请专业的论文服务机构帮忙润色。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你还可以通过大量的阅读来补充,阅读专业相关的英文文献,学习别人的写作思路和专业措辞的表达方法。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另外就是要注意写作论文时的逻辑表达,段落之间注意承上启下,融汇贯通,环环相扣让人阅读起来欲罢不能。站在读者的角度考虑阅读问题,论文能做到字字珠玑,一针见血,每字每句都能做到中心突显。


  四、投稿前重复修改
  站在审稿人的角度审视论文的写作及实验设计是否合理,反复修改,一个单词都不能放过,反复确认没问题后,请专业水平在自己之上的同行或导师把关。


  五、择选期刊
  这个工作在论文进行撰写前就应该基本确定了,因为论文的格式需要根据期刊的要求进行。当然,一般大家最初投稿时,都无多大信心,认为只要是SCI杂志就行,因此也不管杂志档次的高低了。其实,这个时候可以评估下自己的论文,而不是只求发表或者只发高分。先确定好你的文章适合投的杂志的范围,再在这些杂志中选取你认为最适合你的文章的杂志,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杂志的档次,杂志发表周期的快慢,杂志是偏重于基础还是临床,杂志是美英日或其他鬼子所办等等你所侧重的方面。这样才会有的放矢。




  六、返回修改
  如果论文返回修改,那就说明离接收不远了。 一般返回的文章有大修小修之分,我的经验是,大修不要焦虑,小修不要大意。仔细分析审稿人的意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认真努力逐一的回答审稿人的问题是非常关键的,因为科研的本质就是探索未知,只要你的推理符合逻辑,即使再挑剔的审稿人也会被你的以理服人所打动。


  如此看来想要发表SCI论文虽不像探囊取物般容易,却也不似水中捞月般因难了。


转自莱博医学编译:www.labedit.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论文的格式 实验设计 idea 英文文献 英文写作 工作者 逻辑性 文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