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1003 0

[休闲其它] 南京数据分析师_盘点大数据创业投资的五大热门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65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南京数据分析师_盘点大数据创业投资的五大热门


    南京数据分析师:盘点大数据创业投资的五大热门,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初步成熟,在资本推波助澜下,大数据创业投资异常火爆,孕育出一大批大数据创业企业。五个热门投资领域包括:

  SQL on Hadoop
  为了提升Hadoop的分析能力,在Hive的基础上,SQL ON Hadoop技术不断发展,Cloudera的impala、Hortonworks的stinger和Facebook的Presto进一步发展。这一技术领域也带动了创业公司的发展,如Hadapt,它提供了对关系型数据库和非结构化数据的交互访问;WibiData,它提供了对Hadoop的封装,连接前端应用到Hadoop基础设施。
  NoSQL数据库
  NOSQL数据库是大数据技术创业公司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 Datastax出售商业化的Cassandra,Cassandra是由Facebook贡献的Apache开源列存储数据库。Mongodb是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被互联网企业广泛应用。Sqrrl则是由Apache 开源的Accumulo发展起来。目前,这些NOSQL数据库厂商都受到了资本的青睐。
  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服务
  大数据分析属于应用领域,因为更贴近市场需求,见效更快,受到资本的欢迎,一大批创业公司涌现出来。Tableau、KarmaSphere、Datameer、 Metamarkets等公司是其中佼佼者,他们的大数据分析工具已经能够整合Hadoop、NOSQL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分类、聚类、推荐等算法,动态分析和展现数据分析结果。
  行业大数据应用
  为社交媒体、广告公司、企业客户、电子商务等行业客户提供数据分析,帮助这些行业提升数据分析的水平,如DataSift、RelateIQ、RocketFuel等创业公司。
  Hadoop 商业化
  Hadoop 商业化的三家马车分别是Cloudera、Hortonworks和MapR。Cloudera是Apache Hadoop著名的项目发起者Doug Cutting创办的企业,根正苗红,得到了IBM、Oralce等企业的支持,在行业应用方面的市场份额也最大。Hotonwork则是源于Yahoo 的团队,在2011 年从雅虎拆分出来,完全致力于推进Hadoop开源平台,Hortonworks与微软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MapR选择了Apache的很多组件,但放弃了HDFS,属于独树一帜,它与EMC具有战略合作关系,ComScore是它的客户。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adoop 2.0、流计算、内存计算、移动数据分析、大数据存储、大数据云等创业企业也逐步壮大起来,大数据创业投资的市场仍将欣欣向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南京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创业投资 分析师 南京数据分析师 盘点大数据创业投资的五大热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