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氤氲和谐
1096 0

官员爱国的五大标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8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6
最后登录
2009-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一段时间,爱国论有些泛滥成灾,什么买房爱国、消费爱国,等等,不一而足。然而仔细审视一下这些爱国论,基本上都出自上层社会,而且被要求爱国的对象都是老百姓。就好像老百姓不知道啥叫爱国,总需要官员们经常耳提面命地教育一番。可是,百姓固然需要爱国,难道官员就不需要爱国了吗?如果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他们的爱国标准应该是什么?百草止水经过认真思索,认为以下几条可予借鉴。能做到这几条的自然就是爱国官,不能做到的显然与之相反。

  第一条,官员爱国,首在爱民。

  国家是由人民构成的,一个不爱人民的官员,自然就不是爱国者。那么官员怎样才算是爱民?首先要尽职尽责造福百姓,其次要倾听民意纳谏如流,再次就是不扰民不害民不制造冤狱。

  第二条,官员爱国,一定要遵纪守法。

  法律规章是国家的纲纪,官员带头违法犯罪,就是在践踏国家的根本,这样的官员显然不是爱国者。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就歪。官员带头遵纪守法,则国家秩序井然,和谐安宁;官员带头违法犯罪,则法律废弛,国家混乱。

  第三条,官员爱国,廉洁奉公。

  国家的钱来自纳税人的腰包,是整个社会的公共财富,所以中饱私囊犹如鼠盗,就是对整个国家和人民的背叛。官员手中的权是属于全体人民的公权,为国家之公器,滥用公权收受贿赂并为亲朋好友谋取私利,同样是对国家和人民的背叛。因此,一切腐败分子和损公肥私者,都不是爱国者。

  第四条,官员爱国,国民优先。

  手中握有公权力的官员,必须要把自己的同胞首先举得高高,不能让任何外国人获得超越本国公民的超国民待遇。官员们必须要明白,你的权利和俸禄来自你的国民,吃里扒外和崇洋媚外就是卖国行径。当一个官员,对外国人卑躬屈膝媚笑连连,对本国人却趾高气昂颐指气使,连外国人都会怀疑他是否中国人,更遑论我们。

  第五条,官员爱国,国籍要分明。

  一切官员都必须是单纯地拥有中国国籍的公民,不仅官员如此,其家属亦当如是。身居高位,却怀揣多国护照,时刻准备着朝外国潜逃,自然就是心怀异心者,这样的人不仅不是爱国者,而且大有问题。妻子儿女早就移民国外,或在国外工作,或持有外国居留绿卡。一个家庭却多种国籍,这样的官员能是什么?不仅有外逃的嫌疑,至少自己及其家属都对自己的国家毫无信心和感情,甚而至于沦为国外反华势力要挟和勒索的对象而加速步入叛国和卖国者的行列。

  以上五大标准,大而化之,就是百草止水总结的官员爱国标准。尽管有些粗陋,却是所有官员体现爱国情怀的最初步底线。如果连这样的底线都守不住,让这样的官员高居庙堂之上,就是中国的最大悲剧。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如果作为主权主要象征的官员都不爱国了,这个国家还会有什么希望?当然,我们期待有官员会挺身而出,并扪心高吼,“我就是货真价实的爱国官!”如果他的话果真属实,必然会为全体国民所热爱。有这样的官员领导,国家能不兴盛?人民能不幸福?只是问题在于,怎样保证一个原本爱国的官员永远爱国,这才是中国长治久安永续繁荣的关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爱国主义教育 时刻准备着 超国民待遇 遵纪守法 爱国主义 官员 爱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