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083 1

[学科前沿] 实习生的工资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0.0063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VC Tiffany Zhong 的一条推特最近引起了热议,甚至还被Vox放大了。这条推特上面附的一张图片显示的据说是各大技术公司实习生的月薪情况。
  乍一看这些数字高得有点令人瞠目结舌。最高的 Jane Street 给出了 10400 美元的月薪,最低的 Amazon Seattle 也有 6000 美元 /月,但是还另外提供了 2500 美元的住房补贴。Upthere、Dropbox、Google、Square、LinkedIn、Fitbit、Edmodo、Apple、Coursera、Facebook 以及 Foursquare(纽约)等其他公司的薪酬均在 6000 美元以上,不少还提供了慷慨的住房补贴。


  谁看到这么一份清单都止不住会想,如果还算是小孩的一个人在 Quora 每个月也能拿 8250 美元的话,那他一定会想到这个让人回答别人提出的有关自由思想问题的网站上提出这个问题:那我的垃圾人生算什么了?!
  我把这条推特展示给了 Jeb Boniakowski(硅谷开发者,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作者以及硅谷生态的睿智的评论员)看,他对发生的事情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解释。
  Jeb 写道:
  这份清单的准确性我不敢保证,但那些实习生的薪资数目一点都不奇怪。不过,这些数字有点误导—这些人的薪酬水平水平看起来比刚工作 1年 的员工还要高。
  为什么会这样?这跟几件事情有关。
  首先,雇实习生的成本其实比招人要便宜得多,尽管看起来给他们的钱太多。你可以直接从大学找个新人替你工作,3 个月后你炒掉他不需要任何成本—这个时间点正好是你能够确定 Irene 是否好用的时间点。此外你找一个 22 岁的人还省下了为 23 岁的人准备的一笔 3 万到 5 万美元的安置费。
  其次,从几年前开始,少数几家公司意识到大学的孩子相对于招募人员是如何的好糊弄,如果你愿意放眼长远,向每个人大声宣告 “我们是实习生的最佳选择,我们给得最多,” 就好比给自己的公司贴上一张 “我们是一家数据分析软件公司” 的标签一样,这种付出还是很划算的。
  过去几年这一切都是偷偷摸摸地进行的—比方说一般人从来都没听说过【存储公司】,但那家公司的人的确很擅长自我推销,说自己公司的实习生资格是最难获得的。对于他们想要招过来的那类人来说,此类推销正是吸引人才最需要的。
  一旦小道消息传开,比方说 “那家无聊的云存储独角兽” 正在拿到人才的第一批好筹码,军备竞赛就开始了。这种情况就像 2007年 的 “Big Law” 机构一样,助理的起薪就开到了 165000 美元。
  当然,工程师的起薪并没有那么高,甚至难以企及—【发展中的青少年社交网络独角兽】给有数年经验的人开出的年薪大概是 12 万美元,外加不少的受限股,但那些都是重度后向权重的(工作越久授予的股权比例越多),我听说他们第一年提供的是 2年 行权等待期。
  这些公司相信一点,最优秀的小孩一般都不会自己跑出去找工作。这种时候(读书时)如果他们是 “可招募的” 还好,否则以后都不可能招到了(可能自己创业去了),除非有朋友推荐。他们还认为如果这些人在【超级搜索巨头】待了 4、5年 之后这些人就会成为主管工程师,再想去挖这些能赚 35 万美元的人就难多了。
  与此同时那些学生却有点无助—他们不知道怎么去租房。在 3 个月的时间里想找个睡觉的地方实际上是相当困难的—对于硅谷以外的地方尤其如此。这一点使得住房补贴更具竞争力。
  不过这一切是最近几年夏天开始变得疯狂起来的;其逻辑跟推动 A 轮估值疯狂的逻辑类似。不过就像后者的疯狂现在难以为继一样,这种情况也会终止。
  我的预测是今年夏天情况可能就会不一样了。


来源:36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实习生 Foursquare LinkedIn coursera FACEBOOK 实习生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2-14 09:4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原文来自Paul Ford,文章讨论了最近几年硅谷技术公司实习生高企的薪资情况和背后的原因,并给出了去大公司还是去初创企业的建议,可供想找实习工作的各位参考。不知道国内的情况又怎样呢?知道情况的不妨在评论中提供信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