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1148 1

[考研公共课] 如何通过做题提高2017考研数学备考效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由于考研数学在考研公共课中,是容易成为“拦路虎”的一门科目,所以很多同学在大三就开始进行基础复习,在基础复习阶段中,教材是一方面,做题同样不容忽视。但是不是所有的同学都“会”做题,所以如何通过做题来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呢?

  第一、要脚踏实地

  很多考生对基础性的东西不屑一顾,认为这些内容很简单,用不着下劲复习,还有的考生只是"看",认为看懂就行了,很少下笔去做题,结果在最后的考试中眼熟手生,难以取得好的成绩。所以,在复习数学时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像下象棋,要取敌方老帅,就要老老实实战败所有兵卒,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这样的话,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在最后的实考中占据主动。

第二、要善于总结错题和做题技巧

  总结错题是做题的最必要的一步,如果不把自己做错的题目进行总结和反思,很多题目就等于白做。所以大家需要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平时做错的题,或者觉得很经典的题,都可以总结出来,多次翻看,思考其中的做题思路。对于做题技巧来说,如果大家总结的不到位,可以使用2017《考研数学常考题型解题方法技巧归纳》(数学一、二、三)来进行学习。再结合着自己所做的题目,就会比之前有所提高。

  第三、不可忽视例题

  考生在备考时还要多做例题,而不仅仅是练习题。做例题时应遵照下面的方法,也就是在看第一遍之前一定要遮住答案,自己先认真做;无论做出与否都要把自己的思路详记于空白处,尤其是做不出的,一定把自己真实的思考方式记录在案,留待日后分析,而不是对了答案就万事大吉,这样做可以迅速的找到做题的感觉。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数学试题千变万化,其知识结构却基本相同,题型也相对固定,往往存在明显的解题套路,熟练掌握后既能提高解题的针对性,又能提高解题速度和正确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7考研 数学备考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常考题型 以不变应万变 考研数学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