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603 0

[其他] 哪些平台可以成为大数据网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哪些平台可以成为大数据网站


最近在国家统计网闲逛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大数据的字眼,而且有了可视化图表可供参阅。看来官方网站也受到了大数据的影响,也想要塑造大数据网站的形象。那么怎样才能成为大数据网站需要什么条件,大数据网站又能做什么?



一.流量带来大数据


流量带来数据,大流量带来大数据。一个网站想要成为大数据网站的第一步就是拥有稳定且密集的流量,说白了就是人气,人气聚集之地,必有财富隐藏其中。如今很多大网站都有着流量基础,那它们都能成为大数据网站么?


也不见得,那要看它们的流量带来了哪些数据。如一般的新闻网站或者门户网站,所能带来的信息涵义有限,而一些购物网站则可以收集比较全面的用户信息,这些网站稍加变通即可作为大数据信息流通平台。



二.数据分析才是重中之重


有流量、有数据、能收集数据只是大数据网站建设的第一步。大数据网站不止是数据仓库,它还要能转化数据价值,及通过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步骤实现数据价值的变现。而数据价值的兑现,通常要靠大数据分析工具来完成。


这意味着大数据网站要有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搭载或者串联大数据分析工具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在众多大数据分析工具中,像国云数据的大数据魔镜云平台版本这样基于云计算的工具就可为大数据网站提供数据分析平台,大数据魔镜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可视化能力,可以为网站提供完备的数据处理方案。



三.数据价值在于流通


一旦将数据赋予了价值,那么它就有了商品属性。商品需要流通和交易,而大数据网站需要为其提供交易平台,这就是数据市场。从数据的收集、分析到交易,形成了完整的数据生态圈,在其中循环的不仅有数据,还有真金白银。


国云数据依托大数据魔镜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各类社区网站的流量基础建立了数据市场模块,用户可以在其中自由交流、交易数据;此外,数据市场也提供一些公共数据。这样的模式已经基本实现了数据闭环,虽然离想象中的大数据网站还有一段距离,但却是很好的应用搭建模板。


受到大数据影响,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其他门户网站都在紧锣密鼓地打造自己的大数据网站。当意识到数据价值后,所有人都想把数据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对于普通人而言,现在是上网淘衣服、淘零食,未来可能就会淘数据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网站 数据网 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魔镜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可视化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