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轩凌
557 0

[国际金融] 王轩凌:市场原油再现过剩 原油多头逼空乏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59 点
帖子
1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9
最后登录
2016-6-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外媒刊文称,由于中、日两国天量的汽、柴油出口,世界上的油品过剩越发严重。市场人士认为,精炼油过剩的局面迟早会对原油的价格造成影响,在问题解决之前,油价前景堪忧。
  截至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从1月中旬的12年低点上升逾三分之二,而旺盛的需求已经让产油国形成谨慎乐观的情绪,似乎油价的春天就要来了。不过,由于汽、柴油的过剩加剧,国际原油市场的恢复势头可能逆转。

   

  沙特阿美公司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完成Shaybah油田的扩张计划,该油田产能将从此前的75万桶/日增至100万桶/日;这令沙特阿美可以维持其1200万桶/日的原油总产能;据悉,该油田位于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交界处的空域沙漠(EmptyQuarterdesert),主要生产的是API重度为42度的超轻质原油。
  据彭博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沙特阿美公司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完成Shaybah油田的扩张计划,该油田产能将从此前的75万桶/日增至100万桶/日;这令沙特阿美可以维持其1200万桶/日的原油总产能;据悉,该油田位于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交界处的空域沙漠(EmptyQuarterdesert),主要生产的是API重度为42度的超轻质原油。

  俄罗斯副能源部长晚间发表声明:有关原油冻产问题,俄罗斯当前正维持与产油大国的双边联系。冻产协议悬而未决,这柄达摩斯利剑依旧悬挂在原油市场上空,6月的会议减产问题必将给出

新说法,那么在此之前油价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回踩。

      

  沙特王子宣布,沙特阿美石油公司IPO是2030年规划中重要的一部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估值在2万亿美元左右,估值仍未最终确定,IPO将分两个阶段进行,IPO将增加透明度,IPO将低于5%,沙特阿美最终将成为一家控股公司。
  沙特王子称,对原油的依赖阻碍沙特发展,沙特基金将拥有全球投资力量的约10%。他说沙特与埃及、约旦等国存在合作机会,但与油价无关;沙特实施私有化是反腐斗争的一部分,沙特致力于提振国内军工产业,到2020年,沙特将不再依赖于原油,可放弃全球原油第一出口国的地位。他强调,即使油价升至70美元,沙特也将继续改革。

  

  这位有望成为沙特未来国王的王子称,他并不在乎原油价格是上升还是下降。他认为,如果它们上升,这意味着能够有更多的钱用作非原油类投资;如果它们下降,沙特就能成为全球成本最低的生产商,从而扩大在亚洲市场的增长。作为OPEC的领导人,这位副王储实际上是在否定几十年来的沙特原油教条。他否定了冻产提议,因为主要竞争对手伊朗未能出席会议。观察家认为这是皇室成员极其罕见的一次干预,一直以来原油部门的技术官僚都会在原油政策上获得足够的操作空间。
  王轩凌总结:原油价格涨势存在较大的潜在风险,过去数年内一直作为原油需求上升主要推动力的汽油市场也将遭遇供应过剩的威胁。随着成品油产量的激增,尤其是亚洲市场,这将导致市场均衡进程遭受阻滞。当前几大主要汽油进口国已经开始转为出口,逐渐严重的过量供应导致炼油利润大幅下降。随着亚洲地区成品油供应已经过量,这令炼油利润受到损害。日本正转为出口,同时成品油库存也在逐渐上升。中国方面,新炼油企业也在尽可能多的出口成品油,因此市场供应过剩局面恐将加剧,所以在近期油市或许会上演一波跳水,这需要大加密切的关注。我是王轩凌,网搜王轩凌,并且关注本人。为你解析最新市场动态和操作策略。
王轩凌 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Quarter Desert empty 沙特阿拉伯 成品油供应 柴油出口 国际 计划 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