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5 7

[其他] 泽稷网校解读:注会大牛经验分享,就看你能学到多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博士生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 个
通用积分
0.000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560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4
最后登录
2017-5-1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19-2.jpg


【人物介绍】来源于微信公众号:CPA考友论坛

陆总,现国内精品投行项目投资经理,因为急于从500强名企财务转行,咬牙2年拿下注会和司考,大牛的高效学习计划非常有难度,心得分享如下,能否执行就看个人能力和决心了:

【学习分享】

确保足够的学习时间

注会每科的学习时间平均为300小时,当然根据各科的难易程度会有差异,如会计、审计等需要的时间会多些,六科一共是1800小时,这应该是最短的时间了,不管你多么的聪明,没有学到这么多的时间,是没有把握通过的。那么大家可以计算一下,就算每天学习6个小时,也需要近一年,难度可想而知。

坚持一年如一日

脱离了学生时代那种每天高强度的练习复习考试,毕业后记忆力逐年衰退,特别是对于一些在职考生,白天对着电脑工作一天,下班以后脑子像浆糊一样,什么也塞不进。对于看了后面忘了前面,看了这科忘了那科的情况,我聪明的本办法就是要坚持每天学习。我的学习计划安排基本是工作日没晚学习3-4小时,周六周日保证10-12小时学习。每周至少学习30小时。强度很大,但不是无法实现,所以不要抱怨时间紧,时间不够,都是挤出来的,在职也能挤。

少量多次

迅速浏览,勤快复习,这样更能加深记忆,比仔仔细细拖拖拉拉看一遍效果要好得多。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复习模块原需要2个月的学习时间,你最好压缩时间一个月学第一遍,三周学第二遍,再用一周复习第三遍。

快速学习的时候精力能够更集中,大脑处于高速运转,缩短复习间隔有助于及时强化瞬时记忆,越学越快,越记越牢。

【学习方法】

1、听课件,掌握整体框架

辅导书1本即可,做三遍,熟悉解题思路

把教材变成词典,疑难杂症再对应翻看查找

用好真题,真题时最好的模考题

切忌一上来就看书,课本理论很多,要有一定的功底才能看明白,直接看书不仅理解起来难度大,篇幅太多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非常不利于这种跨期很长的考试。

2、抓重点

前期只掌握基本的知识点,把基本的原因、逻辑性的东西弄明白,记忆的东西放在后期再记忆,因为前期记住了以后还忘。不要做太难太偏的题,现在都是考基本题,只要把这些掌握了就可以,考场没有太多时间让你钻研难题,基本就是第一判断,会就是会了。

3、合理安排时间

时间长有时间长的学法,时间短有时间短的学法。

六个月的时间未必比三个月的时间学得好,时间长了就会步入反复忘反复记而没有提高的循环。

不要因为时间短就放弃。可以听一遍课件,看一遍辅导书,多做两遍真题,真热打铁差不多也能考过。

4、轮动学习

根据难易、思维习惯合理安排科目,我的方法是滚动学习,即先学一科,学到六七成水平的时候再学第二科,学第二科的时候同时复习着第一科,第二科学到六七成水平的时候再学第三科,以此类推。

5、常见搭配组合:

第1年:会计+税法+审计;

第2年:财管+经济法+战略

6、忠告

1、当你看见题目立刻能反应出要考什么知识点,解题思路是什么,你就可以通过考试了

2、一定要坚持学到考试,并且要坚持上考场

3、注会考的不是智商而是体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验分享 经验分 微信公众号 学习计划 解题思路 项目投资 学习计划 记忆力 工作日 网校

很是实在,怎么没什么人顶呢

使用道具

天涯痴情客 发表于 2016-6-5 21:17
很是实在,怎么没什么人顶呢
谢谢你给我顶

使用道具

天涯痴情客 发表于 2016-6-5 21:17
很是实在,怎么没什么人顶呢
谢谢你给我顶

使用道具

报纸
xianghhui 发表于 2016-6-10 23:13: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421923672 发表于 2016-6-11 15:1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练好身体先

使用道具

7
peterlisa 发表于 2016-6-12 12:3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析的很到位,学习贵在坚持!

使用道具

8
鲜花满楼2009 发表于 2016-6-12 16:43: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实在。对比自己,觉得好惭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