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2 0

[校园话题] 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关系_中国科学院大学是985、211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4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1.399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2289 点
帖子
4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
最后登录
2018-6-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是什么关系?


中科院大学是中科院直属的高校.


有很多博士研究生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就读的,是中国科学院附属的大学,水平很高的。院士任导师。中国科学院是管理机构,下设若干研究所、大学,楼主啊,咱们是中国人到哪里的国徽都是一样,中科院就好比一个国家,他的下属单位难道要挂上美国科学院的国徽么?!


中国科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国科大”,中国科学技术最高学府,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创建于1978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中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


中国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国家最高学术机构,中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985或211吗?


中国科学院大学不是985和211工程的学校。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共同荣膺2016中国七星级大学,居中国顶尖大学前列,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最高水平。(参考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6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

另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水平全国居首,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列二至五位。(参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5-2016》)

从评分来看,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位列第二的北京大学相差近14分,研究生院教育水平在全国遥遥领先。


北京地区985高校: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地区211高校: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科学院 科学院 University 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 Universit 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是什么关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985或211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