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sssssssd
10475 4

[校园话题] 武汉大学专业排名_武汉大学是几本_武汉大学怎么样_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602 个
通用积分
0.0137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15500 点
帖子
10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16
最后登录
2019-7-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武汉大学专业排名_武汉大学是几本_武汉大学怎么样_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专业排名

  2016年武汉大学专业排名

各专业录取平均分排名

专业名称

1

金融学

2

经济学类

3

工商管理类

4

生物科学

5

建筑类

6

数学类

7

工程管理

8

物理学类

9

生物技术

1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1

计算机类

12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3

地理科学类

14

建筑类

15

口腔医学

16

哲学类

17

软件工程

18

药学类

19

土木类

20

化学类

21

电子信息类

22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

23

水利类

24

遥感科学与技术

25

机械类

26

测绘类

27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28

自动化

29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30

工程力学

31

地理信息科学

32

能源动力类

33

地理国情监测

34

临床医学

35

地球物理学

36

轻工类


武汉大学是几本
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简称“武大”,是一本招生的大学。武汉大学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湖畔珞珈山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中管副部级高校,国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武汉大学同时是“111计划”、“珠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的中国顶尖名牌大学,武汉大学位列民国四大名校之一,武汉大学是与法国高校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武汉大学是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杂志列出的“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武汉大学怎么样?武汉在人才吸引力上本身就要弱于东部地区,由此带来的对生源、科研人才的吸引力较弱,这个必须要承认现实,如果武汉大学在人才吸引上不下功夫,差距就会越来越大。我觉得承认这个差距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有了差距才能看到需要补足的地方,然后才能想尽一切办法去弥补这些不足。当年芝加哥大学也是一无所有,仅用了20年时间,洛克菲勒家族就使得他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之列。当然这个是个很难去改变的事情,旧的人、体制、观念、利益,各种牵绊。这个留待一群热心武汉大学发展的仁人志士去思考,去解决。



说到自己的体验,就是感觉武汉大学偏安一隅,学生不那么浮躁,安心做学问的人会比较纯净,学生没那么多功利性的机会,于是想法都很理想化,很单纯。
武汉大学课程设置其实跟其他大学没有太大差异,我读的是经管院,与北大光华、清华经管有些差异,其他学校差异不大,大一大二有一些课是英文的教材和试卷,有几门课老师还用英文讲授,不过英文没那么好就是了。
周围有蛮多高分不得志的考生,最后都对武汉大学充满了特殊的感情。
现在工作了,感觉大家对武汉大学的认知是认为是一所不错的综合性大学,但比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交大要弱,其他的感觉差不多,虽然承认武汉大学的地位,但普遍认为如果你上武汉大学,那么你高考可能不是最拔尖的那个位次。
武汉大学与各高校之间交流较少,学生活动的设施、活动的水平一般,缺乏高水平的文化艺术科学活动。
武汉大学一些老师的水平感觉一般,很难把一个问题讲得很有趣并且让大家听懂。武汉大学考试题感觉很简单,只要考前多看,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
武汉大学学分制感觉形同虚设,大部分都是必选课,只有公共选修课有选修的感觉,好的课程很难选上。武汉大学院内的课程开放选修的很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专业排名 武汉大学 专业排名 研究生院 武汉大学专业排名 武汉大学是几本 武汉大学怎么样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沙发
efgyj56 发表于 2016-6-23 17:2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武汉大学每到招生季

人文科学:哲学(全国前五)
社会科学:法学(全国前五)、新闻传播(全国前五)、经济学(前十)、管理学(前十)、公共管理(与复旦并列第一)
理科:生物(前五)、化学(前十)
工科:测绘(第一)、遥感(第一)、水利水电(前五)
医学:口腔医学(前十)

使用道具

藤椅
ahgf892 发表于 2016-6-23 17:31: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排名靠前的专业很多,水利、法学、哲学、经济、生科、测绘、信安、新闻等等!学校开设的专业比较多,但我个人觉你的你最好选个适合自己的!!或者到了大学再转专业吧,反正好多学生都在转,这个学校的经管和生科似乎比较热门,似乎是因为出国的原因吧!靠前的专业这个学校是很多的,但热门不热门就看你怎么选了!!

使用道具

板凳
wsxd11 发表于 2016-6-23 17:3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武大的文学和经济学都是全国靠前的专业

使用道具

报纸
苏大昕 发表于 2016-6-23 17:33: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实话虽然武大一直在生物方面投入较大,但是由于不好找工作本科生很少。我一个同学在生科,说每年保研的名额有一半,本科生160多人,保研名额80个可是最后只有50个左右可以保研,读完后出来不能进研究室就没什么发展前途。当然如果好好读,读深点是很有前途的。其他的话就测绘和我在读的软件工程比较好点了,每年都有校园招聘,公司直接拉走。我一个水院的学长说水院也不错。其实只要好好读,一般的专业都还可以。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自己的兴趣咯,不喜欢的话再好又怎么样呢,你说是不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