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Rolly
869 1

[校园话题] 印刷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_ 印刷工程专业大学排名 _ 印刷工程专业课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1粉丝

编辑管理员

院士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6606 个
通用积分
9215.5076
学术水平
957 点
热心指数
1132 点
信用等级
955 点
经验
81505 点
帖子
912
精华
17
在线时间
9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5
最后登录
2023-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刷工程专业要求学生掌握信息视觉再现、彩色图像与文字处理、制版与现代印刷工艺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利用计算机进行数字化图文处理技术、制版与印刷工艺设计、设备和材料选型、印刷材料适性测试、印刷品质量检测与控制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实际生产和解决印刷工程及相关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了解印前、印刷、印后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印刷企业管理技术,能在各类印刷企业和科研单位从事:工艺设计、生产实施、组织管理和科学研究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印刷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想要做印刷工程管理都要在车间做车间工人 起码一年以上 很苦 要有足够的耐心 据我所知如果你能有毅力坚持下来,那么印刷管理很有前途,工作很好找工资也不错,但是要真正成为印刷界的精英,完全弄懂各个环节需要五年左右的时间,还是那句话,要有耐心。

印刷工程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工学类中的轻工纺织食品类,其中轻工纺织食品类共15个专业,印刷工程专业在轻工纺织食品类专业中排名第2,在整个工学大类中排名第37位。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22265位印刷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4951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3532元,0-2年工资4239元,10年以上工资1000元,3-5年工资5328元,6-7年工资6783元,8-10年工资7678元。就业前景比较好的城市有:东莞、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杭州、惠州、苏州、厦门、天津。

印刷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印刷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新闻出版单位的出版社、期刊社、报社以及中外大型企业的企业文化发展部门、图书和出版工作室、网站、排版公司、广告公司以及其他传播行业单位从事文字技术编辑、图文编排、版面设计、出版物质量监控、出版物成本核算、印制业务管理、网络编辑、校对、出版物生产组织管理的工作;也可在各类企事业和行政机关单位从事文稿编辑出版、宣传策划等工作。

印刷工程专业大学排名:

1、西安理工大学

2、上海理工大学

3、南京林业大学

4、曲阜师范大学

5、天津科技大学

6、陕西科技大学

7、湖南工业大学

8、北京印刷学院

9、内蒙古工业大学

10、哈尔滨商业大学

11、河南工程学院

12、荆楚理工学院

13、运城学院

14、齐鲁工业大学

15、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印刷工程专业课程

印刷概论、色彩学、色彩管理原理与应用、信息获取与输出技术、印前处理原理与技术、印刷原理与工艺、材料科学基础、信息记录材料与技术、显示材料与技术、印刷材料与适性、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内容管理、页面描述语言、印刷设备、计算机集成印刷系统、信息与信息编码、通信与信息系统。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验课程、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设计;以及项目研究、学科竞赛、科技讲座和社会实践等八个环节。其中,专业实习包括认知实习、综合实习和生产实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排名 就业方向 专业课程 专业课 印刷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大学排名 质量检测 印刷企业 工程技术 工程管理

印刷工程专业虽然说就业的情景还行,但是一开始其实是特别的苦的,对比来说也就那样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