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iRolly
882 1

[校园话题] 工业设计专业就业方向 _ 工业设计专业大学排名 _ 工业设计专业课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1粉丝

编辑管理员

院士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6606 个
通用积分
9215.5076
学术水平
957 点
热心指数
1132 点
信用等级
955 点
经验
81505 点
帖子
912
精华
17
在线时间
9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5
最后登录
2023-11-7

iRolly 发表于 2016-7-4 17:05: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工业设计专业就业方向

  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制造业、IT产业、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设计、人—计算机交互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方面工作,也可自主创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为95%以上业务培养目标:工业设计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近几年来,工业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有以下几类:
  1、大型外企。
  比如LG,三星等。这类企业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讲还是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的。待遇高,发展潜力大,机会多多等等,都是吸引毕业生的原因。当然,条件优厚也就意味着机会较少,还意味着竞争激烈。
  2、国内大型通讯类企业。
  比如中兴,华为等。这类企业吸引力也是非常大的。待遇较高,发展潜力大,机会多。和大型外企一样,竞争也就相对激烈。
  3、国内大型企业。
  如联想,海尔,夏新,TCL等。这类企业相对福利较好,发展潜力也很大,机会也很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是薪资方面参差不齐,有的企业待遇较高,有的就非常低,这是值得注意的一点。
  4、手机设计公司。
  手机设计公司是近几年来新出现的一类公司。国内的手机设计公司良莠不齐。一些的专业手机研发设计公司,如德信无限,晨讯科技,龙旗控股等,在待遇,福利,发展潜力等等方面也具有相当的优势。但是也有很多小型的水货手机公司,待遇还好。但是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及其他原因,水货手机公司的发展前景不被看好。有意向要去的同学要做好心理准备。还有一类手机设计公司主要做ID和MD,如上海意岭等,这类公司待遇据说不错,但是工作非常累。不过手机公司没有不累的,所以想去的同学要做好心理准备。


工业设计专业大学排名

全国一共有20所开设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学参与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清华大学,排名第二的是北京理工大学,排名第三的是湖南大学,全部排名如下:

工业设计专业大学排名

大学排名

1

清华大学

2

北京理工大学

3

湖南大学

4

同济大学

5

江南大学

6

大连民族学院

7

上海交通大学

8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9

武汉理工大学

10

浙江大学

11

南京艺术学院

12

东华大学

13

华东理工大学

14

西安交通大学

15

东南大学

16

四川大学

17

天津大学

18

北京服装学院

19

重庆大学

20

吉林大学


工业设计专业课程

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艺术学。
主要课程:力学、电工学、机械设计基础、工业美术、造型设计基础、工程材料、人机工程学、心理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军训,金工、电工、电子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社会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一般应安排40周以上。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设计概论、素描、设计色彩、效果图技法,产品速写,装饰设计基础;设计图学,设计心理学,产品语意传达,阴影与透视、工程力学(理工类),工业设计机械基础、设计材料与工艺、工业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设计表达、模型设计与制作、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摄影。
专业基础:平面、立体、色彩构成、门学、基础图案、雕塑、基础设计;
专业技术:视觉传达、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造型设计、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环境设施设计、设计管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业设计专业就业方向 工业设计专业就业 工业设计专业 工业设计 专业课程 大学排名 自主创业 专业设计 造型设计 工业产品

工业设计专业这个专业以后毕业的主要的就业方向就是制造业、IT产业、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设计、人—计算机交互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方面工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