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武飞飞
1943 0

[财经时事] 亿霖传销案终审宣判4人被减轻处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30 个
通用积分
0.4485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17 点
帖子
7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30
最后登录
2017-6-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霖案4名被告人因揭发他人、主动退赃被减轻处罚。赵鹏运等其他24名被告人,维持一审原判。  今天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第六法庭,对赵鹏运等28名被告人非法经营上诉案作出终审判决。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判认定赵鹏运等28名被告人犯非法经营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
  被告张建军因揭发他人重大犯罪,在二审期间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且系投案自首,积极退还大部分非法所得,依法应减轻处罚。
  杨玉光在二审期间真诚悔罪,主动退交巨额款物抵赃,且系从犯,依法在原判减轻处罚的基础上,再予减轻并适用缓刑。
  李建卿和于枫铂在案发后能够自首,且均系从犯,在二审期间能够积极退赃,悔罪态度好,依法可免于刑事处罚。法院对赵鹏运等其他24名被告人,维持原判。
  案情提示
  净销售金额16.8亿余元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上诉人赵鹏运于2004年初在服刑期间,即与原审被告人屠晓斌、赵代红等人预谋,欲注册公司,效仿“内蒙古万里大造林公司”的经营模式,组织传销队伍以销售林地获利。
  2004年4月赵鹏运刑满释放。在赵代红、屠晓斌、牟晓峰(已判刑)等人的帮助下,赵鹏运注册成立了内蒙古亿霖木业有限公司及沈阳分公司,以合作托管造林为名,从事林地传销。
  同年6月至2005年6月,赵鹏运在房春来、李春林(均另案处理)和上诉人张建军等人的帮助下,在收购北京阳光森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注册成立了北京亿霖木业等多家公司,并先后在贵州、辽宁、重庆、上海、广州等地陆续组建了分公司。
  赵鹏运等人在经营中,虚假承诺“在亿霖集团投资购林能获得高额回报”等,诱骗他人购买林地。
  2006年,根据群众举报,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对亿霖集团立案侦查,对亿霖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分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打掉了该犯罪团伙,有效防止其继续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市公安机关加大办案力度,查封了亿霖集团非法所得和资产。
  2004年4月至2006年5月,亿霖集团净销售金额达16.8亿余元。赵鹏运等人通过传销林地,个人违法所得达二三十万余元至上亿元不等,其用于购买高档汽车、房产、名表饰品等大肆挥霍。
  二中院一审依法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赵鹏运等28人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6人被判缓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亿元至20万元不等。
  善后工作
  购林人登记陆续展开
  从今天开始,亿霖案件的侦查、起诉、审理阶段已经结束。
  对购林人的登记,11个省、市、自治区的45个县、市、区的林地统计,以及涉案资金的追缴返还等善后工作将分阶段陆续展开。
  北京、重庆、沈阳、上海、广州等地分别设立登记点,对购林人的合同、林权证、发票等证明资料进行核实登记。
  在北京,购林人可以持林地认购凭证等相关手续,到位于丰台区南苑路附近的久敬庄接待服务中心进行登记。
  市信访办将联合公安、高院、园林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接待组,接待购林人到访,解答购林人提出的各种疑问,并接受购林人的监督。
  ●咨询电话:购林人可以拨打12345进行相关问题的咨询。
  ●案件执行:案件的执行工作将由一审法院(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为保证“依法、公正、透明”,二中院将委托北京市律师协会,由律师协会聘请律师事务所开展具体工作。(记者王媛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木业有限公司 律师事务所 人民法院 律师协会 有限公司 终审 传销 处罚 亿霖 宣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