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血泪永伴
573 1

[体育世界] 铁打的爱酱流水的大魔王 斗了16年逃不过尴尬一幕 [推广有奖]

  • 16关注
  • 9粉丝

副教授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21 个
通用积分
0.584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81 点
帖子
3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1
最后登录
2016-8-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铁打的爱酱流水的大魔王 斗了16年逃不过尴尬一幕




福原爱


一个将中国东北话说得跟母语日本话一样麻溜的日本小女子,从2000年进入日本女乒国家队后,16年来与中国几代女将抗衡却从未获得过冠军,一直生活在中国选手的阴影下,这个人就是“瓷娃娃“福原爱。

这次在里约,已经28岁的福原爱尽管多么想将奖牌的颜色换一换,但碰到中国选手依然难求一胜。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半决赛,她不幸碰到了中国女乒一姐、卫冕冠军李晓霞,别说一局难赢,更让人尴尬的是,四局比赛“瓷娃娃”加起来只得了9分,最后二局两个刺眼的11比1让福原爱无地自容。

说良心话,福原爱在里约的状态不错,遇到李晓霞前她几乎所向披靡。不论是朝鲜的李明顺,还是新加坡的冯天薇,福原爱在遇到她们时都打得相当自信,这是以前很少看到的情况。尤其是在4比0零封冯天薇后,福原爱的信心几乎要爆棚了,奖牌换颜色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年岁越大的瓷娃娃变得越来越成熟了。在与罗马尼亚选手杜德安比赛时前三局3比0领先,第四局杜德安似乎放弃了抵抗,6次发球中竟然1分未得。瓷娃娃在自己的5个发球中故意让对方拿到了1分,避免了11比0的尴尬比分出现。这一幕让人想起了大魔王张怡宁让球的一幕,都说现在的福原爱终于活成了张怡宁。

在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四轮,张怡宁在同福原爱的比赛中以9比0领先。作为中国乒乓球界的“大宝贝”,张怡宁可舍不得让福原爱输的太惨,怕再次把瓷娃娃打哭。随后张怡宁发球时故意将球发到了桌子底下,让了1分,大魔王的让球让外界津津乐道。

由于福原爱的状态越打越好,大家都对这场半决赛充满了期待,就是李晓霞也认为福原爱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的麻烦,但没有想到最终打起来却成了一边倒,李晓霞怎么打怎么有,而福原爱似乎不在状态,站在福原爱对面的仿佛不是李晓霞,而是大魔王张怡宁。

不是福原爱的水平不行,而是她的运气太差,谁叫她碰到的是跟张怡宁一样难缠的李晓霞,她可是大魔王的同门师妹。重回巅峰的李晓霞根本不给福原爱机会,只用了24分钟就迅速解决战斗。尤其是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成功复制了大魔王在北京奥运会“让球“的一幕。

在第四局,李晓霞一上来就连赢8分,这时轮到福原爱发球,李晓霞故意在接发球时回球下网送给对方1分。在送掉这1分后,李晓霞不需要再给福原爱任何机会,她又连得3分锁定胜利。

在更加强大的李晓霞面前,瓷娃娃又一次被打哭了。越来越成熟、越打越成精的瓷娃娃依然过不了中国女乒这座大山,对福原爱来说,张怡宁退役了,但“大魔王”还在,李晓霞俨然就是大魔王再世。网友戏称:真是铁打的爱酱,流水的“大魔王”啊。

里约奥运已是福原爱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但站在她面前的中国球员依然强大,好不容易熬到大魔王退役,但新的大魔王又横亘在她面前。下一届还参加?算了吧,没准又有大魔王出现在东京奥运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魔王 北京奥运会 北京奥运 津津乐道 无地自容 大魔王

为 ta 独守一座空城,无怨无悔
沙发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8-11 22:4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不逢时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