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qiusexiaoxi
515 1

[体育世界] 《正略集团:要姚明,更要郎平 | 赵民百字文》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3 个
通用积分
1.0004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22 点
经验
5908 点
帖子
3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10
最后登录
2016-10-12

qiusexiaoxi 发表于 2016-8-24 17:05: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里约奥运会,毕竟东流去;金牌拿过来,女排夺冠喜。此时此刻,对于中国女排的点赞,化作了女排精神的学习和弘扬。

         

        在女子三大球中,女排是最棒的;在男子三大球中,男篮是最好的。所以,如果要在东京奥运会弘扬女排精神,争取多多为国家为民族增光添彩,那么选择中国男子篮球这样的项目做些有针对性的分析和研究,比寄希望于中国男子足球,更现实和靠谱些。

         

        中国男子篮球在过去的30多年改革开放中,确实也前进了很多。虽然里约奥运会成绩让国人很是不爽,但毕竟是培养出了一大批世界上也可圈可点的著名优秀运动员和体育明星代表人物,近如易建联,远如姚明。

         

        姚明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让国人对中国人也能建成世界一流篮球队伍充满自信:中国人打篮球可以征服篮球王国的美国人,那么,总有一天,一支由姚明们组成的明星男篮,当可奥运前三,夺金夺银。

         

        所以,当奥运归来阿联再赴美国签约湖人队的消息传来,我们心中充满了高兴,满满的自豪。

         

        但是,男子篮球有上世界一流俱乐部打球当队员的,和中国女排相比,还没有回国当国家队主教练的,还没有在国外当高水平队伍的助教和教练的,还没有在国外大学学习体育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是那种认真读书读进去的),一句话,还没有郎平。

         

        郎平本人虽然不可复制,但类似郎平的成长经历,成长经验可以总结和推演。中国有那么多优秀运动员退役之后出国工作、学习和生活,却鲜有继续在世界范围从事自己本来的运动项目当助教、当教练、当俱乐部主教练、当诸如美国队主教练的优秀国家队主教练的,这是为什么?是什么原因?是个人和运动项目的原因?还是社会和人才流动的原因?

         

        中国需要更多的姚明和阿联,但中国东京奥运会,呼唤更多的郎平。

         

        (完)

        赵民

        2016-8-24 星期三

        早上9:28分

        具有国际视野的明星运动员,中国还很缺;

        拥有世界经历的明星主教练,中国更急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硕士研究生 是什么原因 中国男子 世界一流 中国女排 郎平 民百

获取最新管理知识、MBA案例,请关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8-24 19:01: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