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630 1

[考研公共课] 2016大学英语四级复习之如何提高听力水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与大学英语六级听力考试相比,四级听力难度不算太大。只要我们在复习的时候,能够认真复习,善于总结出题规律,我们还是能够在听力这一题型上,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提高听力水平。

1.扩大词汇量。

听力是一个考察综合能力的测试,很多考生听不懂的最大原因是受生词的限制,即使听到了每一个音节,也无法理解听力内容。所以词汇是基础,乖乖背单词才是王道。

词汇的学习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熟悉大意;其次,精确掌握涵义;最后,掌握词汇的使用方法和语境。

2.选择适合自己的听力材料。

既然词汇是基础,那么在日常复习时,除了使用历年四级考试听力真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词汇量选择其他材料练习。选择材料的原则是,听力文本中的生词量不超过20%。除了大家熟知的一些英文新闻网站,一些有声读物和名人演讲也是不错的原则,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搜集材料。

3.精听为主,泛听为辅。

在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听力材料后,考生需要做的是大量听力练习。所谓精听,就是要求考生反复听获取所有细节。在听完两遍后,考生可以对照听力文本,解决生词和自己没有听懂的地方,再重新听一遍掌握其发音。泛听是让考生熟悉英语,对此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大量练习即可。

明白了提高听力水平的方法之后,我们可以通过2016《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精析与标准预测》,提高我们的听力水平,加深我们对于听力出题规律的掌握。想买这本书的同学,可以去智阅网上看看,最近智阅网上,有很多购书优惠,买得越多,折扣越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英语四 大学英语 英语四级 如何提高 学英语 大学英语 听力练习 英文新闻 背单词 如何

沙发
zim夏 发表于 2016-9-10 13:08: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