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iusexiaoxi
456 0

[体育世界] 《正略集团:郎平眼中的女排精神 | 赵民百字文》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3 个
通用积分
1.0004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22 点
经验
5908 点
帖子
3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10
最后登录
2016-10-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刚刚过去的上个周末,郎平回到了她的母校:北师大。这是上周天,2016年9月10日教师节,一个具有浓浓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节日。

《北京晨报》是这么报导“郎圣母”在北师大的母校行的:

2013年,郎平接过执教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担子,并在接队后3天便投入到各项国际大赛中......中国女排从2014年开始重新制定计划,以大国家队的概念同时培养年轻队员和教练员。郎平还为女排姑娘们制定下一个阶段性目标,“从年计划、季度计划、月计划,一点一点实行,要敢于突破,敢于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我们是没有周末的,星期六都在训练,星期天我们只有半天休息,有一些年轻队员还要练习半天,晚上,我们一般都是业务学习。”与此同时,教练员们也在不断地从其他强队比赛录像中学习他们的经验和战术,并且一遍又一遍地看自家队员的训练录像。用郎平的话说:“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你定了目标,就是要坚定一定可以实现。”

这也正是在郎平看来的女排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许目标实现不了。但是做好每一天,这个就是女排拼搏精神。”

我在手机上作了一番搜索,发现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9月10日教师节这天普遍安排了回校看望恩师和同学的行程,如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和张常宁回到了母校南京师范大学。女排队员,不忘师恩,可圈可赞。



有一部电视剧叫《亮剑》,还有一部电视剧叫《士兵突击》,这是两部重复播放率很高的电视片,片中所体现的“敢于亮剑”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郎平910北师大母校行上所谈的女排精神,一脉相承,魂魄呼应。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女排精神的解读,但不管你自己的解读是什么,郎平眼中的女排精神,都值得你读一读,看一看,想一想。

想过之后,开始行动。

(完)

赵民

2016-9-12 星期一

上午8:48分

女排精神,国家需要,家庭需要

拼搏精神,集体需要,个人需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女排 一脉相承 传统文化 师范大学 郎平 民百

获取最新管理知识、MBA案例,请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