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金女神
410 0

黄金女神:现货白银一场心理的博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0 点
帖子
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9-7
最后登录
2016-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黄金女神:现货白银一场心理的博弈

投资最重要是心态!控制情绪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把握市场脉搏,才能捏住市场的七寸。为何总是赚少亏多?

风险管理在现货交易中至关重要。可以说,看对行情只是交易成功的一半,如果没有好的心态,那么我们很多时候都会让赚钱的单子变得亏损。许多交易者都信奉“有限度地亏,无限度地赚”的这个信念。然而,事实恰好相反,他们对待现货头寸的盈亏时心态截然不同就让我想起了那首心太软:止盈总是简单,止损太难!

为什么止盈总是简单,止损总是太难?答案来源于人的心理。为了理解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看一个经常用到的心理实验。设想你回答下述问题:

如果有600人感染了一种致命的疾病,有以下两种药物可供选择:

(A)肯定致400人于死地,但是能救回200人的性命。
(B)有1/3的概率能治愈所有人,2/3的概率一个也救不活。

你愿意选择杀害400人吗?不会的,至少还存在救活所有人的可能性。对这个问题只有22%的人选择A。

这个有趣的实验是由特维斯基于1981年设计的,这个科学家利用这个以及其他类似的问题得到下述结论:人们对于收益和损失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即:人们更愿意赌损失而非收益。
我们来看上述结论是如何应用在现货市场的。盈亏乃投资的常事,假设你持有的现货头寸已经出现亏损,你怎么办?你会和其他大多数人一样,赌它总有一天会“扛回来(即浮亏变浮盈或者亏损减少)”。现在再假设,你持有的现货头寸已经获利,这次你不会再赌了,你的做法很简单:立即止盈,美名其曰落袋为安。而实际上这种“止盈总是简单,止损太难”的现象违背了“有限度地亏,无限度地赚”的信念,经过长期的交易操作,使得许多投资者的资金账户日渐缩水,更可怕的是,由于一两次大亏损扛不回来,导致资金几乎亏空。

对于相同大小的所得和所失,我们对所得看得更重,这一事实叫做预期理论。这个理论最早由卡尼曼和特维斯基于1979年(Kahneman and Tversky,1979a)提出,它可以解释为什么交易者更愿意止盈而不愿意止损。更进一步,心理学家认为通过“后悔理论”也可以部分解释这个现象。斯塔特曼是后悔理论的权威学者,他指出了很显然的事实(可以参考他1994年写的文章《跟踪误差、后悔和资产配置策略》)。按照斯塔特曼的说法,我们更愿意赌输,而不是赌赢,是因为我们不敢面对失败的现实。将上述理论应用到现货市场,我们可以想象,守住已经发生亏损的现货头寸(赌它能扛回来),我们就不必承认我们犯错误了。毕竟,持有的合约还没认赔平仓,亏损只是账面亏损,你能说我亏了吗?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人都宁愿相信会有一些扭转市场方向的事情发生,因此当持有头寸发生亏损时倾向于停止交易、按兵不动。

所以说我们做投资最重要的是心态,调整好我们的心态那么我们在这个现货市场就肯定会游刃有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货白银 Kahneman Tversky Kahn 绝大多数 控制情绪 白银 黄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