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浪子彦青
2363 2

[休闲其它] 中金公司:区块链——改变金融业基础构架_中金公司:区块链——改变金融业基础构架pdf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65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7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15 点
帖子
17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金公司:区块链——改变金融业基础构架_中金公司:区块链——改变金融业基础构架pdf

投资建议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型互联网技术,凭借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重塑金融行业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可能,特别是在支付、证券登记结算等业务领域更有希望获得突破,这些业务的特点是存在多个市场主体,资产在各主体之间频繁交易。虽然区块链对金融业产生实质性影响仍需时日,但随着区块链的进一步成熟,区块链将是金融科技领域的热点之一。中国万向控股在区块链研究与投资领域较为积极,与万向钱潮关系密切。
理由

   欧美金融行业热烈拥抱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很好地解决了价值互联网中面临的双重支付和交易双方的非中心化信任问,可用于改造金融机构支付、结算等应用场景。区块链将有利于金融行业:1)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如减少多方沟通成本、更快的结算周期等; 2)降低交易对手风险和系统性风险。目前,加入区块链探索的金融机构快速增加,但区块链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短期内仍将以实验探索为主,对金融行业产生实质性影响还需时日。
   区块链更适合多方高频,有明显“痛点”的金融业务。 区块链在多方参与、应用高频、依赖于中心化且低效高成本的金融业务中更容易实行: 1)跨境支付领域成本高且时间效率低,将在区块链应用中首当其冲。 2)区块链可以实现点对点支付功能,可能会削弱转清算组织的功能。 3)区块链在证券登记、清算和结算领域将大有作为,金融机构相关中后台业务将迎来效率提高机会,而清算所等中介机构将面临挑战。 4)在私有股权众筹、 P2P、贸易金融等领域也有应用空间。
    数字货币与法币融合也是方向之一。 数字货币综合了纸币和电子货币的特点(如纸币的匿名性、电子货币的可追踪),同时又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如可编程货币等)。但数字货币目前价格波动过大是其最大的软肋。央行来发行数字货币,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而且能够降低货币发行成本和监管成本,中国央行日前也表示将“争取早日推出数字货币”。这一进程可能需要 3~5 年时间,但这是金融机构值得关注的行业趋势。
    中国金融行业需抓紧加入区块链大潮。 目前中国金融企业对于区块链处于信息收集、资料整理的阶段,应当加大力度,在内部开始积极探索实验区块链技术,并通过投资区块链公司等方式加强布局,把握行业新的制高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金公司 金融业 PDF 系统性风险 数字货币 中金公司:区块链——改变金融业基础构架 中金公司 区块链 改变金融业基础构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区块链技术很有前景,但是如何培养大规模技术人才?

使用道具

藤椅
ly2501 发表于 2017-11-6 20:5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期待有pdf下载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