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猫咪毛球
824 1

[考研专业课] 助力2018考研的四种关键复习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69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9-29
最后登录
2017-1-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要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诚,把今天的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在决定考研之后,相当一部分同学不知从何下手,找不到复习门路,变得无所适从。为了能够让大家避免这种困境,我为即将考研的学子们提供几点参考意见,让大家能快速地进入角色,顺利通过考试大关。

4.jpg

  总结下来,大家要注意的主要是以下四点:
  一、参考书目--在精不在多(运用)
  相信很多同学在确定考研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书店买考研书籍。其实,买的书不在多,每一科目你只要买2-3本口碑较好、比较有名气的考研书籍是最明智的选择。通过对一本书的反复阅读,你将会发现自己对试题的理解加深,复习也是立见成效的。
  总结历届师兄师姐考研的经验和教训,个人建议大家:参考书在精不在多,关键在于运用。很多参考书的内容和形式都是大同小异的,只要细细的阅读其中一本,基本就包括了绝大部分考试内容,关键在于精确地掌握重点知识点。
  二、学习计划--精细(贵在坚持)
  相信很多同学都做过学习计划,尤其是学习英语的时候,有针对性地复习能够快速地提升复习的质量。
  学习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分阶段复习,第一轮复习时间要长一点,全面地复习每个科目的内容,做到不留死角。第二轮复习的时间要短一点,主要任务是加深第一轮复习的印象、查漏补缺、并找出重点内容。第三轮复习要主攻重点内容。最后用半个月的时间作为复习的冲刺。各阶段占总复习时间的比例如下:第一轮复习占50%,第二轮复习占30%,第三轮复习占20%。
  三、重点和个人弱点--重视(有的放矢)
  大家在复习中要找出各科目的重点内容。比如:英语的重点内容在于阅读和写作;其他科目的重点部分则可以根据历年的真题总结出来。专业课在复习时要着重对重点内容的把握,把重点内容钻研得透彻。
  另外,个人弱点部分大家要在复习中仔细领会,并且要在此过程中逐步尝试、迅速找到将弱点消除的方法。比如,对英语比较头疼,那么就应该适当的增加英语复习的时间,并清楚的了解劣势所在,并针对性加强,若是词汇那就多记反复记,如果是阅读那就多多练习、多多读诵,什么样的弱项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对付。
  四、复习成果--定期总结
  埋头复习固然是好,但是对一些繁琐的内容进行总结也是很有必要的。在复习过程中,总会遇到“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困境,或者把前面的知识点混淆了。这就需要大家做定期总结,用简洁的文字把前面复习的内容总结一下,可以每周做一次,或者每半个月做一次。其目的一方面是防止遗忘,另一方面可以使知识点化繁为简、加深自己的理解。
  以上是考研复习的一些方法总结,供大家参考。聚英考研提醒可能其中有一些观点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得出更好的复习方法。最后,谨祝各位即将考研的同学马到成功、旗开得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复习方法 考研的 供大家参考 经验和教训 学习计划 学习英语 学习计划 针对性 知识点 大关

沙发
猫咪毛球 发表于 2016-10-10 17:1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ovelines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