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4989 100

20161010【充实计划】第245期   [推广有奖]

71
粤上真 发表于 2016-10-10 18:0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主要学习了刘津的《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
    国内的用户体验设计师没有很好的实际案例和学习的方法、流程。通过他的书来了解设计师的工作方法、工作流程、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通过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帮助设计师解决在项目实施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可以帮助产品经理、开发工程师、运营推广人员等了解设计师的工作,以便能够更好的与设计人员相处和合作。相比与具体的专业设计知识,本书更重视观念和想法,希望帮助设计师找到自己的职业成长之路。
第一章中介绍了成为用户体验设计师的信念。
    最开始介绍的就是什么是用户体验设计,通过几个实际例子来解释设计≠艺术。艺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甚至是“我完全不懂这表达的是啥意思”。而设计则是相对理性和精细的,要解决用户的具体问题。设计师需要一定的灵感和天赋,更需要后天的努力。掌握一定方法和技巧。和严谨细致的心思。
    邂逅用户体验设计。通过插座,小便池上的苍蝇,反面例子说明设计师的失败案例。 体验设计师的作用首先是要解决具体的问题,然后让问题更容易解决,最后就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用户体验设计的特征。严禁、理性、创意,解决特定问题的方案,不让用户思考,趣味横生。用户体验设计师的精益之道,热爱生活、细心观察、勇于改变。了解人、观察人。理性的思路,亲自试验、体验。多听用户的反馈意见。留心好的设计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
    了解用户体验设计师。首先用户体验设计师包括视觉用户研究员、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师。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的《动荡年代:冒险新世界》
    描素了格主席911事件后将对经济产生什么影响,思考如何对美国经济的进行救助。通过国内的生气各种各项数据表明:现在他们告诉我们全国人民什么钱也不花,除了花钱购买物资,防备可能再度发生攻击。食品、安全装置、瓶装水和保险的销售上升,所有旅行、娱乐、旅馆、旅游和传统商业活动全都下降。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开足马力高速运转。
     格林斯潘的措施:为了全面消除这些负面连锁反应,让商业飞机重上蓝天刻不容缓。 我渐渐开始认识到美国经济最强大的力量正是它的韧性——吸收破坏力并复原的力量,其方式和步调,常常是无法预测的,更不会轻易听人摆布。恐怖份子严重打击了美国人民的信心,最佳的反制措施就是减税。他和其他人主张尽快给美国经济注入约 1000 亿美元。这个数目吓不倒我——约占国家年总产值的 1%。9 月 17 号,星期一,纽约证券交易所就在离世贸遗址仅 3 个街区的地方成功地重新开张了。支票承兑系统也恢复正常了,还有,股票市场并没有崩盘:股价只是跌了一下就稳住了,这表明大多数公司并未深陷危机。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面对各次冲击,美国经济变得更有韧 性 。金融市场取消了管制,劳力市场比过去宽松多了,还有,信息技术在最近取得长足进步,这些都大大增强了经济吸震和复苏的能力 。 第一批经济不景气的数据出来了。美联储的经济学家们都在研究经费和减税方面的一揽子提案及相关的数目。总额 1000 亿美元的一揽子措施看起来是蛮合适的——够多,但又不至于多得令经济过热从而导致利率上升 。这一揽子经济刺激不仅姗姗来迟几个月,而且对公共福利并没起多大作用。
      尽管如此,经济还是自我调整了。工业生产仅仅温和下降一个多月,十一月份便开始走出低谷。到了十二月,经济再次抬头
增长,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出现回跌,并稳定在 911 之前的水平上。 我们的经济具备高度韧性,我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所作的乐观陈述已然成为现实!挺过艰难的最初几周后,美国家庭和商业都缓过气来。我不禁自问:到底是什么东西催生了如此空前的经济韧性?   
    一个资本经济全球化的世界里,哪怕仅仅和 25 年前相比,它也是灵活得多,韧性得多,开放得多,更能自我调整和快速变化 。这个世界向我们展示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机会和同样巨大的新挑战。
   《动荡年代》是我理解这个新世界本质的尝试:我们是如何走到这个地步的?我们经历过什么?且不论是好是坏,到底有哪些
东西已露端倪?自始至终,我都在探求新兴全球化环境的关键因素:发端于 18 世纪启蒙运动、起着支配作用的原理,极为庞大 、起着推动作用的能源基础设施,以及起着威胁作用的全球性金融失衡和世界人口剧变,除了无可置疑的成功,还有对财富分配正当性的长期关切。最后,我综合以上内容,对 2030 年的世界经济局面作出了合理推测。

     昨天阅读时间是3小时。总共1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2
xiaohewanwan666 发表于 2016-10-10 19:19: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1小时,累计122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3
colongkong 发表于 2016-10-10 19:49: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网约车地方细则密集出台,地方政府在替谁背锅?
     http://www.wxrw123.com/qy/20161010/3281140.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10月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发布了网约车地方细则,对网约车的资质做出了许多具体规定,才亮君截稿前(10月9日21时),又有重庆、天津等地出台细则。细则尚处于“意见征集”阶段,但已经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网约车细则的出台受到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滴滴。滴滴在合并快的和优步中国(滴滴与优步中国的合并尚需有关部门放行)后,几乎形成了垄断的态势。此次细则出台后,大量不符合要求的滴滴司机及车辆将不得不退出市场,减少滴滴的营业额。
      与滴滴、易到不同,神州专车采用B2C模式,是自有车辆和专业司机的重资产模式,细则对其影响可以说最小,神州专车意外迎来了市场机遇,是细则最大的受益方。
      接下来说说用户。滴滴认为细则出台后网约车价格将大幅上升,今天新华社的稿件认为网约车价格会“先升后降”。网约车的补贴大战结束后,价格实际上已经在提升当中了,在没有政策干扰的情况下,未来形成市场寡头,即使没有细则约束,恐怕价格也会进一步提高。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网约车新政出台有好几天了,涉及新政影响的城市很多网友表示不满,段子手也纷纷出动发段子渲染情绪。无独有偶, 在网约车新政出来的前几天,央行释出最严新规,支付宝微信转账将限笔数。
       如何看待这些互联网与ZF政策监管之间的激烈冲突案例呢?
       互联网产品正向洪水猛兽,急剧地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生活带来了效率、便利和欢乐。但是也产生了新的问题。就拿网约车来说,虽然约车的人方便了,但是,无数的外地车涌入一线城市,给当地的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例如,据统计常年在广州市区跑的外地车牌差不多有上百万辆,这些外地车相当一部分是网约车。如果没有了这些外地车,那么广州市民花在路上的时间至少可以节省三分之一。而且用户使用网约车多了,必然少用了交通工具,结果造成城市废气排放上升,加重了大城市空气污染。当然一般人可不会管这些,在享受网约车方便的同时,回头又会在微信和微博上猛喷ZF环保不力。
     相比网约车,互联网金融问题更为复杂。大家都乐于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互联网支付产品,都不想出门带钱包。但有没想过,人人都将钱放在互联网钱包里,这些平台慢慢变成超级资金池,分分钟比国有四大银行还要庞大,这游离于银行监管以外的资金安全吗?互联网公司具备银行资质吗?通过了压力测试吗?其主要通过基金平台做出的投资风险如何?一旦这些平台出问题,由于其巨大的资金体量,影响力就不是一般的P2P公司倒闭所能比较的,必然会影响社会稳定。
     ZF对互联网产品实施监管是有其道理。眼下的互联网产品五花八门的创新就像19世纪汽车大发展那会,给人们带来出行方便同时也开始出现车祸这种新问题。所以互联网不能在无监管下盲目生长,这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即使发达如美国,互联网金融工具也不是随心所欲长驱直入替代传统银行。而Uber等网约车工具更是在全世界多个国家被限制。这些事实无不说明监管是促进互联网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手段!

4.昨日你阅读的时间量(小时计算,如0.5小时)
       1小时
5.你参与活动至今的总时间量(小时计算,如20小时)
       10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4
colongkong 发表于 2016-10-10 19:50: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100小时。

使用道具

75
忘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0-10 19:59: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时间0.5小时,总阅读时间19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6
haohouhou 发表于 2016-10-10 19:59: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30.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7
haohouhou 发表于 2016-10-10 19:59: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30.5小时

使用道具

78
yunnandlg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0-10 20:23: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634小时

使用道具

79
jjxm20060807 发表于 2016-10-10 20:33: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小时,共计641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0
blackbunny2016 发表于 2016-10-10 21:02:2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累计10小时。要注意温故而知新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