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浪子彦青
2146 0

[数据挖掘理论与案例] 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的关系_数据挖掘人才需求_大数据时代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59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7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25 点
帖子
17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浪子彦青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25 20:51: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的关系_数据挖掘人才需求_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市场远未饱和,目前市场仍然缺少大量大数据相关人才,例如数据挖掘、数据分析、python、R语言等相关人才。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相辅相成的东西,在人工智能没有彻底成熟之前,大数据并不会成熟,相同,在大数据没有彻底成熟之前,人工智能也不会彻底成熟,现在的数据量虽然大,但是数据挖掘工作相互独立性太强,虽然可以通过一类数据得到指示性的结果,但是每类数据之间的联系并没有建立起来,这样的数据挖掘还太初期,相互没有联系,比如票价预测,只是通过历史上的票价曲线以及一些购票行为得到预测结果,但是并没有结合诸如天气,某些社会突发因素等等,进行建模,模型变量的单一,各类数据之间没有联系,数据挖掘的角度很深度也不足够,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大数据还处在一个很初级的阶段,放心吧,大数据不是转瞬即逝的热点,这会是以后渗透在我们生活每一处细节的东西,这个行业距离成熟都有很长的路要走,更不要提饱和了。

资源永远是稀缺的,所以不要担心市场容量,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永远不会饱和,记着我说的是人才。大学里做好该做的事情,多提高些专业技能的同时多扩展点知识面,对以后有帮助,数据挖掘离不开想象力的。

刚毕业的学生可能比较关注就业形势,其实你可以想一下,任何一个技术都是有两个高峰的,第一个是伪成熟高峰,通常是技术初期有突破,大家都想在万事万物用,第二个是正高峰,通常是人们终于把技术在正确的位置产生了突破,对整个社会造成变革。个人认为大数据现在还不算最后一个高峰的情况,就是要看看会不会面对中途回落的阶段题主毕业恰好碰上。但是对于大企业,只要你能力足够,有眼光的大企业并不会放弃这一块的开发,招聘岗位自然也是有的。只是可能遇上几年困难期。当你站在数据挖掘领域的顶峰时,即使市场饱和,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也不会影响到你。所以归根到底还是要提高自己,就如风口上的猪,如果不提升改造自己,风口过去了,会摔的更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数据挖掘 人才需求 人工智能 大数据 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的关系 数据挖掘人才需求 大数据时代的就业 数据挖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29